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4-01 06:00:00

少女pi的奇幻歷奇(2)

分享:

上周說到,我在一段長時間的飛機航程中,認識了女靈「Cindy」。還沒來得及介紹,她已吃上了我的飛機餐。似乎她很久沒吃東西,累累感嘆麵條多軟,肉多嫩,湯亦甜(大伙也知道,飛機餐質素如何)。邊吃,邊跟我聊起最近時事,不少國際大事,娛樂頭條,也朗朗上口,如數家珍;每逢觸及好惡人物,更聲嘶力竭,七情上面;再觸及經濟及股市,也以分析員口吻,月旦行情,句句在行。「你關心的事不少......」對其博學,不得不佩服。突然,她沉默感嘆說︰「我剛手指算了下,真都這麼久,都忘記從何時候開始,沒跟人說話這麼帶勁。跟那隻狗......真沒啥好說,完全兩世界。」「甚麼狗?」好奇︰「能溝通?」她說︰「就是與我一起待在那荒島時的那隻狗......叫......不是,Sorry,她是人,是位女士,60多歲,叫「花姨」。「叫人是狗?荒島?」就這幾個詞,足以我立馬打消睡意。她似看懂我,順勢提出開講條件,先續杯「香檳」再談。待空姐來回走動的十分鐘裡,她轉玩我的手機。「天啊,拍照還可以edit美顏,來來......幫我拍幾張。」我準備好,小聲說︰「1,2......3」迅速按拍。地方雖狹小,她也儘力擺不同pose。拍畢迅即搶看成果,硬說我拍得老氣,埋怨技術不行。「好吧,真對不起妳的美貌,下飛機後機場補拍幾張。」她聽後轉慍為笑,差點沒抱我一下親去。「Come on,說些有關荒島的事吧。」忍不住再三催促。她的不幸發生在90年代初,猶記得當時香港有機場「啟德」。她準備從歐洲飛到美國,與客戶會面,之前老闆再叮囑,第三期的訂單務要拿穩,別被同行「撬單」。「幹我們玩具行的,最怕失去固定大客,尤其US。」早上出發前,她先接了長途電話,男友在電話裡投訴她不管籌備婚事。她嬌媚說︰「親愛的,我不是忙工作嗎?半月後回來由我操持。」中間,他提到家前不遠處,剛發生車禍,死傷眾多。聽後,她形容自己便一直心緒不寧。「還不止這個,飛機當時停在停機坪上,我獨坐閘口。突然......一個人影直從飛機控制艙上跳下來。天啊,之後竟然平白消失......。」(待續)
 

會計師樓工作,天生有陰陽眼,卻從來怕向人提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