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4-08 06:00:00

少女pi的奇幻歷程(3)

分享:

上周說到,在飛機上遇到的靈「Cindy」終講述她的空險故事。先是她家附近發生死傷車禍;再於停機坪目睹人影從飛機上失足墮下不見,都叫她有「不祥之兆」。登機訊息響起,旅客魚貫登機,Cindy不樂意也只好跟隨︰「當時總不能留在機場不走吧?當然,如果我預知意外,說不定也願意多花幾千元改購其他航班,who knows?」「是墜機意外嗎?飛機出問題?」我不禁搶先問道(如果當時機艙別人看我,昏暗燈光也可辨認出甚麼叫「面如土色」。)「沒有,飛機是這麼容易墜的嗎?你有沒有common sense,空難比率只有1/20萬。you know?」「I know, I know......」我深深同意肯定。「我說的不是空難,是我自己的意外,唉......」。實情經過是這樣的︰「機程飛行14小時-> 晚上關燈 -> Cindy女士起床夜尿 ->模糊誤踩別人頭枕失足 ->頭部撞破而傷勢嚴重 -> 沒救而一命嗚呼。」她長吁口氣︰「我的死,既不是泰山,也並非鴻毛,沒輕重,哈哈。」
 

開始時,我倒佩服她對死亡輕巧,可愈聽她的描述,卻對她的死愈發深刻。意外發生時,她真沒半點異樣或不適,還在飛機上選了空位,安靜坐下,喝著咖啡,細心觀察周圍人的表情和反應。首先,全機亮了而廣播持續,原來大部分熟睡的人也醒了,皆不知所措;當中,坐得靠近的,重則嚇得目瞪口呆,輕則飲泣但不敢造次;另一邊,空姐邊為她急救,廣播邊呼籲乘客別慌,留座別動。而原來坐她旁邊的一位外國大媽,待其後腦流血至其腳邊時,嚇得吐了一地。在另一角,作為主角,她卻毫不在乎,或感覺小陌生,彷彿與世界脫離,中間隔了層玻璃。再形象點,整個人身體及意識正慢慢抽離於時空。她總結道︰「整個機艙裡,數我最自若泰然,可能腦子正『空轉』,不曉得我該悲傷?害怕?還是好奇?期待?」 

從回憶回到目前,她呷了口酒,搖搖頭,之後便沉默不語。「那荒島是甚麼回事?」我再三催促,就荒島跟狗的事,還沒到正題......我急了。(待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