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6-30 10:05:00

屯馬綫新遊

分享:

千呼萬喚,屯馬全綫終於正式通車,共27個車站連接西鐵綫及屯馬綫一期,全長56公里,可謂一綫貫通新界東西及九龍,也是全港最長的鐵路綫。在家中收看通車直播,有種久違了的震撼,也令我想起地鐵80年代通車時的經典畫面。畢竟,那四通八達丶提供更多轉綫選擇的網絡,確能為城市增添活力和發展機會。
本地團復辦之後,親親大自然等一類主題旅行早已其門如市,如今屯馬綫全線開通,不少報道已爭先介紹屯馬沿綫好去處,筆者當然也做足功課,為市區鐵路遊自訂攻略,希望到九龍城尋找美食,或到宋皇臺丶九龍寨城公園訪尋舊日足跡。
值得一提的是港鐵在建造宋皇臺站期間,發現大量宋元古蹟,當局於是決定原址保留大部分遺蹟,並在站內加設展覽櫃展示出土文物,這個糅合大量考古元素設計的車站,實在令人期待。
香港的鐵路歷史不算悠久,但過去20多年,鐵路網絡不斷發展,多條新路線相繼通車,分別延伸至新界東西、港島南區等,更方便市民往返各區,而港鐵更在車站設計上下了不少工夫,為乘客帶來更新體驗,難怪每當有新綫通車,一眾市民和鐵路小車迷總愛率先試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