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22 04:31:35
日報

巴基斯坦的祝英台

分享:
巴基斯坦 性別平等

在UNICEF的支持下,Shahnaz不用再女扮男裝,而能夠和其他女孩一起接受教育。

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郊外,越過廣袤貧瘠的山川,一位名叫Shahnaz的女孩在此生活。年僅14歲的她身處貧困社區,卻擁有一顆渴望學習的心,因而有了一段如同祝英台般的經歷。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支持下,她所在的村莊設立了當地第一所學習中心。然而,當初只有男孩得以踏入學堂的門檻,為了求學,Shahnaz在父親的支持下,女扮男裝上學,直至學習中心為當地女孩開設了第二個班級。

這並非梁祝般的悲劇愛情故事,但卻一樣令人感到心痛。事實上,Shahnaz的經歷並非孤例。在這個星球上,有著數以百萬計的女孩因為性別而未能受到公平的對待。全球範圍內,有1.29億女童面對失學的困境。僅49%的國家在小學教學上實現了性別平等。而這一差距在中學階段更為明顯:僅有42%的國家在初中教育中實現了性別平等,到了高中階段這一比例降至24%。在15至19歲的女孩中,近四分之一人既未有就業也未接受過教育或職業培訓,而同齡的男孩的相關數字僅為十分之一。冰冷數字的背後,是性別不平等的沉重枷鎖,是無數女孩被迫放棄未來和夢想的殘酷現實。

每念及此,委實意難平,委實意難平!亦正因如此,UNICEF一直致力推動性別平等。我們與各國政府攜手,提供針對性的服務,保障女童有接受教育和培訓的機會,保護她們遠離暴力,為她們開拓就業的道路。在2022年,UNICEF為3,790萬名學童提供教育或培訓。我們的工作,是不問性別,讓每一顆稚嫩的心靈都能在知識的田野上自由奔跑,找到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

追求性別平等,這是一場跨越山海的征程,是一場為未來而戰的硬仗。在Shahnaz身上,我們看到了希望和曙光。誠邀大家持續關注並支持UNICEF的工作,讓曙光逐漸擴散,直至照耀整個世界,讓每一個女孩都能自由平等地追逐自己的夢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