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2-10 04:29:00
日報

很冷

分享:
很冷

我最怕凍。

天暗暗,又凍又下毛毛雨,整個世界好像死了一半。

人跟世界是互動的,你朝氣不夠,看見外面天朗氣清,太陽姐姐笑容滿面,草地一片綠油油,細路又走又叫,笑聲滿載時,你心情幾壞,都好像有一支啦啦隊幫你打氣一樣,不想笑,都會笑一下。笑下笑下,你就會想:世界還是沒有我想像的差!人生還是有希望的。但是如果天氣日日都又凍又死寂時,人的情緒幾好都會變壞。香港這個農曆新年就是這樣:真係人幾好都變壞。

香港人要打針,我以為打了針就可以正常生活,但是兩年過去,現在我們又回到去兩年前,好以當初covid初爆,人人束手無策時一樣:四周圍都locked down,街上沒幾個人,所有活動暫停;打針沒有令我們生活回復正常,這種恐懼還是不斷輪迴。

恐懼下,天氣又下雨又凍,就算開了暖氣都還是凍冰冰的,不但手腳冰冷,真的連心都冷了。

這種抗疫看不到盡頭的日子到底要到何時了?Omicron 到底重病率有幾多?死亡率有幾多?如果只是跟重感冒差不多的,那麼政府又何必風聲鶴唳?嚇不死你誓不休?

我又想如果Omicron的死亡率真的好高,政府一定一早大大聲講,不會一句聲都不發。

天氣真的好冷,還要一天比一天凍,Omicron cases一天比一天多。今天三百,明天六百,後天過千;數目看似好嚇人,但是香港是一個人口密集的城市,這樣一比較,數字其實又不是誇張。

最重要還是我們不知道到底重症佔幾多百分比?如果你只集中看一天三百,明天六百,後天一千;這些數字,心裡當然難受,但是事實又是否真的是這樣?

天氣真的好冷。

窗外白茫茫一片,真相真的好難看清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