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3-13 10:10:10

復常旅遊大四喜

分享:
黎sir於復常旅遊大四喜

香港全面與世界通關復常,旅遊業亦復甦。

香港全面與世界通關復常,我都趁著立法會休會,湊湊港人出外旅行的大軍,和家人飛布吉小休幾天,充電後再戰立法會。

出發當天,我是早上的航班,因此在大清早便到達機場。「喜」見機場人頭湧湧,櫃位人龍處處,漸漸回復疫情前的熱鬧景況。與疫情前不同的是,目視仍有頗多人戴著口罩,不過我相信這只是過渡期,稍後大家必然會放心地把口罩摘下。

第二「喜」是親身體驗入境處最新引入的出入境系統。首先是機場的全新容貌辨識系統,我進入機場禁區時,出示護照,讓入閘機自動拍攝我的臉部相片及登機證;在出入境管理櫃枱時,也使用了入境處最新推出的全新容貌辨識機,快速通關無難度。

第三「喜」是航機上有九乘滿座,而且港人少,外籍人士多,反映香港這個國際航空樞杻正快速復原,真的是每個港人喜聞樂見。

三個半小時的航程後,我抵達布吉。和香港機場最大的不同,是旅客落機入境沒有入何健康申報要求,亦不要求旅客戴口罩,代表泰國已完全把疫情抛諸腦後,連尾巴也追不著。

我在二十年來過布吉,發現二十年後的布吉,多了很多商場、酒店、度假村。我住宿的度假村位置較偏僻,隱身綠林中,又與沙灘相連,環境十分寧靜,讓我度過了遠離繁囂、無拘無束的假期,是今次旅程的大四「喜」。

除了上述大四「喜」,這次旅程也有其他觀察。首先是瞥見度假村外兩旁的道路上放滿不同的人型宣傳牌,原來泰國將於今年5月舉行大選,這些人型宣傳牌便是各位候選人的玉照。第二是布吉市面實在相當熱鬧,看來疫後經濟復原得很快,可喜可賀,「Hello Hong Kong」也要加把勁!

最後,我們都知道,雖然機場內人流多又熱鬧,但是機場及航空界的運力仍未百分百復原,其中一個原因是各個崗位都缺人。很多人在疫情期間丟失了工作,或者轉了行,現在一時三刻未能歸隊,甚至索性選擇退休而不會重返工作崗位。這個也不單是機場或航空界的問題,而是整個香港的問題,各行各業都疾呼人手不足,特局政府必須及早想出辦法,鼓勵本地人重投工作,釋放勞動力,同時也要精準找出最缺人的行業,適當地輸入勞工,填補空缺。所謂救市如救火,若因為人手問題拖了經濟復甦的後腿,對香港的長遠發展影響深遠。

Ad Block
香港全面與世界通關復常 筆者與太太同遊布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