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28 06:00:00

慈山寺開光 佛教藝術博物館啟用 李嘉誠以「八正道」寓香港精神

分享:

位於大埔的慈山寺於2014年落成後,今年再擴建完成,昨舉行慶祝開光典禮暨佛教藝術博物館啟用儀式,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以基金會主席身份和兩名兒子李澤鉅、李澤楷等出席剪綵儀式。嘉賓眾多,亦是近年難得一見李嘉誠三父子同場出現。
 

李嘉誠致辭時指,特別感謝許多不同信念的人對慈山寺盡心盡力的支持,他們斐然專業精神的內涵和八正道中:正見正思惟、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與香港精神的承傳相應,這亦是香港故事的中流砥柱。李嘉誠認為他一生最重要的決定,是成立基金會,服務社會;而最喜歡《金剛經》內偈語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即以無執的出世精神化為精極入世行動,對他而言,佛教哲理為他導航、渡過憂慮、恐懼和變遷。


昨日開幕的佛教藝術博物館用了3年時間籌建,位於慈山寺內觀音像底座,面積達2.4萬平方呎;館內藏有100尊佛菩薩藏品,另會輪流展出43卷敦煌手抄經,包括最早期、近二千年歷史的「犍陀羅」佛像,館內藏品均是由李嘉誠個人捐贈,及由李嘉誠基金會購入,將放在慈山寺永久存展,作展覽教研之用,將於5月1日起開放公眾預約參觀。除博物館外,還有講學及佛教活動室。李嘉誠基金向慈山寺及博物館捐款30億元,慈山寺自2015年開放至今,已接待近100萬人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