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28 04:31:30
日報

懂得欣賞

分享:

人無完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有些人只會懂得「欣賞自己,批評他人」,欣賞自己的長處,故意忽視自己的短處;批評別人的短處,卻不會欣賞別人的長處。「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欣賞別人是一種豁達風度。正確地欣賞別人會使平庸變得優秀,使自卑變得自強,使消沉變得進取,使自滿變得謙遜。

我們在社會生活中,雖然人和人彼此之間難免存在利益的差別、思想的分歧和認識上的誤區,但每個人都會渴望得到別人的欣賞。同樣,每個人也應該學會去欣賞別人。懂得欣賞別人,也就是尊重自己。
 

Ad Block
懂得欣賞

懂得欣賞

Ad Block

換一個思路想一想,我們想要贏得別人的尊重,就要尊重別人,即使一個能力出眾,成就非凡的人,如果不懂得尊重和欣賞別人,他在人際交往及工作上可能會遇到很多障礙和挫折,因為人生太多事情是需要別人的參與、支持和認同。

法國大作家雨果(Victor Hugo)曾說:「讓我們像大海那樣笑納百川,像高山那樣巍巍矗立, 摒棄自卑、自負和自滿,去正確地欣賞別人吧!」欣賞與被欣賞是一種互動的力量關係,每個人都喜歡被別人稱讚及欣賞,無論在生活和工作上,被人欣賞可以體現自己的存在,可以感受到自己努力的成果,可以激勵自己更上一層樓。
所以學會欣賞,就要時刻看到別人的優點,讓別人的優點自覺地成為自己的優點,最重要的是,我們會在這個過程中發現自己的不足,不斷學習來提升自己。

很多年輕人不屑很多人,不會欣賞別人的成功,不會欣賞別人的付出,口裡對別人只有抱怨和批評。其實學會欣賞別人,不是為了取悅別人,而是為自己增加更多的機會,得到其他人的尊重和認同,很多事情自然就會得心應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