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9-07 06:00:00

我們的新發展

分享:

幾個星期前,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向特區政府建議資助我們的六年制獸醫學學士課程。這個消息教我們十分雀躍,這不單是香港城市大學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亞洲區動物醫學發展的關鍵時刻,因為雖然亞洲區也有不少獸醫學院,但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卻是第一間獲得國際認可的獸醫學院。
 

我知道這個消息後既鬆了一氣,但同時又有一點洩氣,畢竟如此艱難的任務都已實現,我們往後還要爭取甚麼呢?

請別誤會我打算功成身退,因為過去十年我一直迎難而上。當年我在香港動植物公園擔任獸醫,因而認識前來考察的美國康奈爾大學的獸醫團隊,雙方從此建立關係。同年,我以顧問身分協助城大探討在香港及亞洲區發展動物健康及獸醫教育的可行性。三年之後,我正式加入城大,統籌了香港第一個獸醫學課程。

這些年來,我們推出了「動物護理高等文憑」課程,是香港唯一全日制動物護理課程,不久推出香港中學文憑試「動物護理」課程。我們成立香港第一間提供全方位服務的動物醫療檢驗中心,如今正在為香港唯一一所乳牛場密鑼緊鼓。我們不單成立了水產養殖中心、太平道動物診所、動物福利中心,也為獸醫、獸醫護士及獸醫科學生推出超過100個持續進修課程及工作坊。過去十年,我們根本沒有歇息的一刻。

當然,這些發展成果仍有待考驗,但我們深信一分耕耘換來一分收穫,最終不單培訓出類拔萃的獸醫科學生,還為香港作出長遠貢獻,從而改善社會的食物安全、提升動物福利,讓香港人免受非洲豬瘟或禽流感影響。因此說到底,我的任務才剛剛展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