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9-26 04:30:12
日報

我是玫瑰崗舊生

分享:
玫瑰崗學校

我是玫瑰崗舊生

我是玫瑰崗學校的舊生,幼稚園高班至小學四級在那裡度過。 

她身處東半山的司徒拔道,校車路經東山臺都是私隱度高的矮小平房,那時嶺南書院也在附近,我已愛在校車上仰望那些豪宅。小時候對豪宅無概念,但知道身處山上也很「巴閉」,自少我的家庭住不起那裡!每天坐在灰色的校巴上,看見中學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在司徒拔道蹣跚的爬進學校,才知道中學生是沒有校車坐,只能坐巴士上學。那時候的玫瑰崗是有名的,校服是白色的上衣及百褶裙,小學生在衣領結上蝴蝶結,中學生是結上領呔,穿上白襪子和黑鞋,看起來很帥氣和簡潔。我讀的下午班,上學前總會到爸爸的髮型屋,經媽媽的巧手替我把頭髮紮得漂亮,每天以不同的造型上學!學校的語文水準很高,小學下學期已早一步學習下個學年的英語,亦已有國語班,教學上很嚴格,很多同學的家庭背景也很中產。我從小學開始念的是H或I班,每班都差不多有四十人。學校的生活好玩,經常傳出操場某處的地下有棺木,大家就半信半疑的在那處大力踏,又傳聖母像顯靈會流血淚,又深信之前是甚麼亂葬岡之類,令上廁所的時候心驚膽跳!
 

Ad Block

不過,現實比傳言更恐怖!香港的生育率低全球冠軍,殺校絕對不出奇,可是玫瑰崗自我殺校的方法實在差。學校管理層被辦學團體蒙在鼓裡,連日各執一詞的說法,突如其來,殺師生的一個措手不及,情何以堪呢!留下或離開也不易!近日多間幼稚園和小學也因人口下跌要殺校,難以理解局方一點部署也沒有。說好的人口政策,還存在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