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5-17 04:31:47
日報

打卡新景點

分享:
打卡新景點

打卡新景點

自由行客最近重新訪港,旅遊口味似乎略有轉變,喜歡到特色景點深度遊,而且選擇有時出人意表。最近內地社交媒體有人介紹他們到王牌處境喜劇《愛‧回家》的拍攝場地「打卡」,引發出笑話。

《愛‧回家》在大灣區深受觀眾歡迎,以其港式口味加上輕鬆手法,在競爭激烈的傳媒環境中殺出重圍。對於該劇的宣傳效果,港鐵管理層深悉竅妙,所以高鐵一開通,就邀請了該劇主要演員拍攝宣傳廣告,除了在電視播放,廣告還在高鐵車廂播放。上月由深圳福田返港,車未到站已感受到香港社會的氣息,未知是否因為這個原因,內地人會「按劇索點」,找尋可以打卡的特色地方。

Ad Block

如果要介紹香港打卡的「景點」,又想表現出本地大都會的特色,一個有新意的地方是港鐵東鐵綫過海金鐘站的交匯點。今年是東鐵綫開通一周年,這條綫是本地鐵路系統歷史中最悠久,同時也是最新的,開通多年的金鐘站舊貌換新顏。

中國鐵路系統發達,高鐵的運載能力震驚世界,在內地飛躍發展下,像金鐘站這種縱深複雜的交換系統仍然是絕對罕見的,主要是因為香港鐵路發展較早,同時卻不斷壯大,過程中要克服人口和建築物密度全球最高的挑戰,的確值得港人自豪,引為香港的新地標。現時幾條鐵路綫匯集,猶如打通任督二脈後的武林高手,功力大進,乘客稱便之餘對提高運輸效率大有裨益。在行人電梯大堂見到人群川流不息,有條不紊,盡展香港國際級城市的繁榮,遊客坐港鐵深度遊之餘順便在此一留倩影,不是很有特色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