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3-18 14:02:12

找個地方「匿」減減壓

分享:

市人在分秒必爭且工時長的環境工作,壓力問題嚴重,往影響了工作效率和表現;不少人更因缺個人空間而受到情緒困擾。幾位香港理工大學的畢業生留意到香港人缺乏紓緩情緒及適時減壓的空間,於是創立社會創新項目「匿LAY」,提供一個私人用空間,讓香港人紓緩壓並提升工作效率更於2020年透過創新計劃「創新園」獲得社創基金撥款資助開展項目,讓缺乏個人空間、低收入及受情緒問題困擾人士受惠,提升會對情緒及壓力問題的關注。

顧名思義,「匿LAY是一讓人舒適地「匿埋」(躲起來)和「Lay down」(躺下)的隱私空間。這個Lay Room」融合音樂、大自然和香薰等多種元素,如森林的聲音、植物的投影,以及自然氣味等,項目團隊希望能在節奏急速的都市生活中,為人們提供一處自我緩衝的心靈淨土,梳理個人思緒,解決壓力影響生活的惡性循環。

項目團隊推出「School LAY」系列,在校園推廣情緒健康文化。團隊與學作,在校園設立紓壓空間「Lay Room」,讓青少年可以有寧靜的個人空間適時沉殿情緒,紓緩學業和生活壓力,改善心理健康。團隊亦以辦公室為試點,為業提供「Office LAY」,在辦公室設置一個紓壓角落,幫助員工休息放鬆精神,改善情緒和專注力,以維持穩定的工作狀態和表現。

大家又有沒趣找個地方躲起來,避開一切喧鬧,釋放一下壓力呢?

 

資料來源:社創基金創新計劃「創新園」

社創基金為香港的社會創新發揮催化劑的功用,以創新方案締造社會效益。

找個地方「匿」減減壓

找個地方「匿」減減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