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1-24 04:30:48
日報

拉筋與按摩

分享:
孫明揚 健身

拉筋與按摩

每次健身前後都適宜拉筋,伸展肌肉本身和肌肉周圍的筋膜與肌腱,改善硬邦邦肌肉彈性和柔軟度,如果柔軟度不好會影響運動效果,增加受傷機會。例如跑步容易扭到、做跳躍動作下肢不平衡、做重量訓練關節或肌肉影響力度。拉筋是理想健身運動熱身方式。

正確拉筋不求一次到位,而是在每次吸氣、吐氣之間,再次做更深層的拉伸,循序漸進才不容易導致肌肉拉傷或撕裂。運動後拉筋伸展,也能減低隔天肌肉的痠痛程度,解決肩頸疲勞或腰痠背痛的困擾。

Ad Block

有不少人除做拉筋外,也會利用按摩作為輔助,强化效果。講究的請專人上家提供服務,當然也有光顧按摩專門店,做上一個小時後,放鬆身心,暢通氣血循環。

如果不喜歡假手別人按摩,可以考慮購買按摩槍或按摩椅。市面有各種類型產品,豐儉由人,我兩者都有用上。每次進行血液透析時,排除血液廢物之外,也流失血液中用以調節神經和肌肉功能,保持酸鹼平衡和體液平衡的電解質,嚴重情況下會導致肌肉抽筋。所以我帶備一支小型按摩槍,有需要時用以為腿部肌肉按摩防止抽筋。運作時非常寧靜,不會騷擾其他接受血液透析人士。

按摩椅有多種自動按摩功能,可以隨意選擇為身體不同部位按摩。有不少型號額外提供熱敷或磁療功能。家中早前增添一座巨型按摩機,我晚上坐上享受樂趣,面對電視屏幕不久便悠然入夢,屢試不爽。

辦公室伸展拉筋|舒緩小腿、四頭肌及腰背(am730製圖) 辦公室伸展拉筋|舒緩小腿、四頭肌及腰背(am730製圖) 辦公室伸展拉筋|舒緩小腿、四頭肌及腰背(am730製圖) 辦公室伸展拉筋|舒緩小腿、四頭肌及腰背(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