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7-31 13:30:52

增強免疫力|瞓出免疫力 增強免疫系統5種小技巧

分享:
瞓出免疫力 增強免疫系統5種小技巧

瞓出免疫力 增強免疫系統5種小技巧

人體免疫系統是身體的一個神奇部分,可以保護身體免受疾病侵害,並讓身體自我修復以確保其生存。當免疫系統正常運作時,它會攻擊新冠病毒和細菌等入侵病毒。但隨著不正確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會削弱身體的免疫系統,使人更容易罹病,而且染病時間持續更久。好在有一些簡單的方法可以增強免疫力,改善免疫系統,使人體能夠更好地對抗病毒、細菌和其他感染的入侵,外媒「Journalistate」推薦日常生活就可做到的5種方式。

戒煙

增強免疫系統的最佳方法之一,是改善壞習慣並採用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1. 戒煙酒與高脂食物

增強免疫系統的最佳方法之一,是改善壞習慣並採用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日常生活中的許多消費品中都發現了環境危害和毒素,包括垃圾食品和煙酒,少吃高脂肪食物、戒煙和減少飲酒,可以幫助身體做好抵抗感染和病毒的準備。當人體受到保護免受環境攻擊時,體內的系統就會更好地發揮作用。

睡眠

良好的睡眠品質不僅警覺性和認知功能,而且對身體的整體健康也很重要。

2. 充足的睡眠

良好的睡眠品質不僅警覺性和認知功能,而且對身體的整體健康也很重要。睡眠不足會影響罹病的風險以及康復狀況。當人睡覺時,免疫系統會釋放一種叫做細胞因子(cytokines)的蛋白質,這種蛋白質會參與人體的發炎反應,在受傷或生病的時候,可幫助保護和修復身體。

Ad Block
維生素

增強免疫系統的一個重要部分是攝取足夠的維生素。

冷氣病|7大症狀

Ad Block
冷氣病|7大症狀。(am730製圖) 冷氣病|7大症狀。(am730製圖) 冷氣病|7大症狀。(am730製圖) 冷氣病|7大症狀。(am730製圖) 冷氣病|7大症狀。(am730製圖) 冷氣病|7大症狀。(am730製圖) 冷氣病|7大症狀。(am730製圖) 冷氣病|7大症狀。(am730製圖)

3. 攝取足夠的維生素

增強免疫系統的一個重要部分是攝取足夠的維生素,均衡飲食是維持健康所需的足夠維生素和礦物質關鍵,若攝入額外的維生素CB6E,例如定期飲用能量蔬果飲品,能夠幫助免疫系統更有力抵抗疾病。

Ad Block
Ad Block
壓力

長期壓力會抑制體內的免疫力,使人更容易患病。

4. 紓緩壓力

精神壓力、極度情緒困擾時所表現出來的症狀與身體健康密切相關。科學家研究免疫系統與壓力之間的關係,比起單一症狀或疾病,研究人員更關注長期的慢性壓力,以觀察身體免疫系統如何反應。研究顯示,長期壓力會抑制體內的免疫力,使人更容易患病。

Ad Block
運動

規律運動可以幫助改善整體健康狀況,從而更好地為對抗疾病和感染做好準備。

5. 規律運動

規律運動可以幫助改善整體健康狀況,從而更好地為對抗疾病和感染做好準備。運動還可以幫助增強免疫系統所需的功能,從一開始就降低患病的風險,並且能縮短生病的持續時間。

【本文獲「健康醫療網」授權轉載。】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