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1-12 04:31:26
日報

斬草除根

分享:
斬草除根

斬草除根

日前一位在教育局一同工作同事,告知我獲委任為區議員,繼續服務社群。閒談之間透露他大女兒2022年尾突然患上甲型流感,加上細菌進入腦膜,導致細菌性腦膜炎,命懸一線進入休克。在深切治療部連接做了兩次手術後,一直昏迷十多天,家人都作出最壞打算。但經醫療人員盡心看護,精準用藥,把所有細菌徹底消滅,卒之女兒大步檻過,完全康復。農曆新年共照完完整整全家福。

由此可見,在許多不同情況之下,事情總要分出高下,沒有妥協餘地。當前香港進入由治及興的政經轉型新格局,渴求新應變新善治,不超前就會變落後,而一個亂象亦會衍生出更多亂象。市民當會體會出愛國者治港的重要性,在於實現一國兩制方針,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有效落實中央對香港特區的全面管治權,以及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長治久安,以及有效解決各種深層次問題。

大部分港人都是中華民族,誠心誠意擁護祖國恢復行使對香港的主權,不損害香港的繁榮和穩定。但現實中尚有殘餘反中亂港分子,應付這個複雜形勢一定要斬草除根,不許死灰復燃。為達到目的有多種方法,可兼容教化及徹底消滅兩個極端,及其中的變奏。採取一刀切趕盡殺絕需要付出不少社會代價,實在划算不來。這是一個漫長過程,要準確拿捏兩者平衡,不能因此失卻民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