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1-07 12:15:00

新婚有惑

分享:

踏入初秋,又到婚嫁的高峰期,廿多三十出頭的朋友,該開始陸陸續續收到身邊親友同事的「紅色炸彈」,而阿欣就是其中一個準備向別人派發請帖的準新娘,但好友卻無法在她身上,感受到她那股待嫁的期待與喜悅。

阿欣的猶豫,並不是一般的焦慮。她正在掙扎,是否真的要與拍拖十年的男友結婚。原因是,她正在跟公司的新同事曖昧中,對方曾暗示過,叫她認真考慮是否應該結婚。

阿欣與男友拍拖十年,男友在家人及朋友眼中,是一個難得的「筍盤」。他既有一份收入優厚的工作,還剛剛買下新屋,令阿欣在婚後無需與男友的父母同住。而人前人後,男友也十分體貼細心,令阿欣在朋友圈中,是一個令人羨慕不已的小公主。然而,阿欣心中卻有一份空虛的感覺,她明白男友對她百般遷就,但他卻總沒有時間,聆聽她內心的聲音。每當阿欣感到孤單寂寞時,男友卻往往忙於工作,連WHATSAPP短訊也只「已讀不回」。阿欣嘗試表達內心的不滿,但男友卻不以為然,只認為阿欣不夠成熟,沒有體諒他工作繁忙,無暇安慰她。

儘管她明白,婚後她將會有安定舒適的生活,男友甚至保證,她隨時可以辭職不幹,做一個全職妻子。但,她也擔心,屆時丈夫因而會用更多時間在工作上拼搏,更少時間陪伴她,婚後她只會變得越來越孤單寂寞。此時,她遇上了公司的新男同事,他善解人意,是一個健談開朗的大男孩。男同事察覺到阿欣常常心事重重,他基於好奇下主動關心她,慢慢兩人的話匣子就此打開。阿欣漸漸發現,男同事的關懷,才是她最渴望得到的。可是,婚期只剩下兩個月,她不知道,她應該不顧一切,放棄唾手可得的安穩生活;還是咬緊牙關,狠心與男友分手,追尋內心的幸福。

Ad Block

作為處理婚外情問題專線的社工,我們明白,跟阿欣類似的女孩子,比比皆是。當一段戀愛關係漸趨平淡乏味,卻因種種如「已屆適婚年齡」、「是時候結婚」、「有仔趁嫩生」這一類的想法與壓力,令不少關係上平淡如水的戀人們,逃避面對問題,卻竟然反方向而行,不由自主地走向婚姻這一步。因此,若你也跟阿欣一樣,在踏進婚姻之前,遇上了誘惑與困惑,如果你願意找人陪伴你處理一下內心的紛亂,我們也期望成為你的同路人,與你一起面對矛盾與掙扎。

Ad Block

 

還有…本服務將於2019年12月14日(六)舉行《婚姻窺惑:新婚外遇的掙扎》講座,探討新婚後出現外遇應如何面對及處理。請密切留意本服務的網頁:http://ema.caritas.org.hk

明愛婚外情問題專線:3161 6666 (逢星期一至五: 中午12時至晚上11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