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4-17 12:30:00

新工作 新挑戰

分享: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

大家好,我是朱敏健。我很榮幸成為新一任的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在未來的日子,我會透過這個專欄,就一些日常生活發生的事情,從平等機會的角度分享我的看法。

雖然我過去的工作與平機會的使命表面看來沒有直接關連,但事實上兩者在理念方面是有很多相通的地方。我曾經在廉政公署和監警會工作超過40年,經常接觸到弱勢社群,協助他們爭取應有的權利,維護公義。而平機會的抱負是建設一個沒有歧視、崇尚多元、包容共濟的社會,人人共享平等機會。這些理念與我過往的工作非常接近,所以我充滿信心接受平機會主席這項任務。

我出身自基層家庭,了解貧窮家庭的困苦。對於弱勢社群面對的困難和障礙,我也感同身受。基於我的成長背境,我一直都很希望能夠幫助弱勢社群,捍衛他們的權利,讓他們可以在一個平等的平台,發揮個人所長。

作為平機會的新主席,我承諾會竭盡所能,確保平機會履行其重要使命:推動多元、共融及平等機會。我們是香港唯一一個負責消除歧視的法定機構,扮演著文明社會不可或缺的角色。我很樂意在未來的三年接受新的挑戰,繼續貢獻社會,為市民服務。我亦期盼與持份者建立更緊密的聯繫,為香港的弱勢社群更積極發聲,帶領平機會延續過往的工作成果,並取得新的突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