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9-15 19:27:19

新機遇已在我身邊

分享:

今年為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回歸紀念日的重要講話中,除了提出四個希望以外,更非常重點地提出了要關注香港青年的發展。

在主席的講話以後,社會各界都在重點討論香港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的議題,而事實上大灣區的政策推行中對港澳青年都有相當大力度的支持,包括專業的互通、創業及居住等支援政策,目的是讓香港的青年更容易進入國內的市場,通過大灣區從而進入「一帶一路」發展的核心,再輻射至全球的新發展中。

作為一個創業超過十年的青年,我感到非常雀躍,也十分確定與內地通關後,青年能在大灣區發掘商機,大灣區充滿機遇,當中的一件日常事更令我有新的體會。

在剛過去的一個月,我因為搬新居的關係,刷新了我對大灣區機遇的看法:在我搬到新居的過程中,在網上找到了三家不同的公司,其中包括搬屋公司、清潔公司以及淘寶安裝服務。不約而同地,三家公司也是新開業的青年人,開業最長的也是剛滿一年的初創公司,而最短的才剛開始一個多月。

在使用服務的過程中,我跟他們交流創業心得,也看到他們力求發展的志向以及動力。所以我十分希望社會各界在關注大灣區同時,也多為留港發展的青年著想,以提升本地青年在本港發展的機會,同時為香港的再次起飛打好堅實基礎。

總括而言,在我們北望神州的同時,香港青年也不要遺忘香港也是大灣區的一員,在香港也依然是機會處處的。作為大灣區的其中一個核心部分,青年人既可以北上神州尋找機會,也可以在香港找尋商機並連繫大灣區,新的機遇就在我們身邊,年青人不要錯過大灣區為我們提供的機會啊。

Ad Block

鄺珉樀(Victor Kwong)

新民黨青委會副主席(社區參與)社區發展主任。註冊社工,香港空手道總會甲級裁判。愛運動,更愛社區。

email[email protected]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ppyc/?fref=ts

新民黨已於20201219日選出第五屆的新民黨青年委員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