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1-30 04:31:50
日報

旅遊節目 「嘥料」難免

分享:
旅遊節目 「嘥料」難免

旅遊節目 「嘥料」難免

港人愛外遊,也愛看旅遊節目。當大家行過萬里路,外遊除了豪華團,也愛深度遊,愛旅遊節目除了吃喝玩樂買盡性放鬆,同時愛看一些「有心」的製作,像最近開播黃翠如主持的《遊走世界天與地》,就透過對比令人感受到同一天空下的貧與富、危和安。

本地對外交通雖然逐步回復,航班仍然不足,所以旅遊節目仍然有望梅止渴之妙。《遊走》介紹的幾個國家都甚有特色,月前有機會和她同枱吃飯,談起旅程種種見聞,生動有趣,同座的銀行家相信是她「粉絲」,聽完對節目更加期待。

旅遊節目要好看,必須要內容豐富精煉,即是說要把大堆鏡頭毫不吝嗇地刪剪,取其神髓,才能令人再三回味,不過這樣不免會「嘥料」,尤幸現在有社交媒體,精采的幕後花絮正好讓她和follower好好分享餘韻。

幾個月前有空到圖書館借了本介紹以色列的書。作者是學人,對猶太教、基督教和回教三大宗教都有認識,書中以猶太人的苦難歷史為經,現代以色列為緯,深入淺出介紹這個子民自覺被神選中的國度,就算單看文字,已如神遊異國,如果拍成電視節目,不單會是好的娛樂,還可以大長歷史地理宗教的知性認識。 

由報紙走入電視;由新聞走入商業的媒體人,愛以不一樣的社會角度看商業世界的人和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