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3-21 06:00:00

春天美食案內

分享:

日本自古有云「春天要吃苦澀的食物」,好讓冬天養尊處優幾個月的身體醒過來。每到3月,日本人都愛吃時令蔬菜,如春菊與牛蒡等。春天更有不少節慶活動,女兒節一家人吃散壽司喝蜆肉味噌湯、賞花時吃糰子喝白酒。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之餘,更是滿滿的口福呢。

ちらし寿司(ちらしずし)
散壽司

ちらし寿司(ちらしずし) 散壽司


牡丹餅(ぼたもち)
牡丹餅

牡丹餅(ぼたもち) 牡丹餅


ちらし寿司(ちらしずし)
散壽司

顧名思義,就是在壽司醋飯上灑上各種切成小塊的刺身、雞蛋絲(錦糸卵)和紫菜絲等不同材料。散壽司鮮豔奪目,又容易烹調,適合節慶時一家人享用,更是3月女兒節常見菜式,看到散壽司,日本人多會聯想到春天。


牡丹餅(ぼたもち)
牡丹餅

中國人會在清明掃墓,日本人則在春分前後3日期間敬拜先人,稱為「彼岸」。春天掃墓會用牡丹餅作貢品。這是一種用糯米包裹紅豆餡的和菓子,古人覺得看來像牡丹,因而得名。每到春天,許多小店甚至便利店,都可以買得到牡丹餅。


潮干狩り(しおひがり)
拾蜆

春天是蜆貝盛產季節, 自然有許多遊人到海灘拾蜆。不少海灘都免費開放,想吃品質好一點的還是幫襯付費拾蜆場較安心,成人大概1千円就可帶走1kg,更提供膠桶和白鹽。在蜆貝出沒點上灑鹽,蜆貝露出沙面就能一手執住。

潮干狩り(しおひがり)
拾蜆

潮干狩り(しおひがり) 拾蜆

お花見団子(お花見団子)
賞花糰子

お花見団子(お花見団子) 賞花糰子

お花見団子(お花見団子)
賞花糰子

踏入3月是賞花季節,傳統賞櫻時都吃用竹籤串起來的三色糰子。自豐臣秀吉在京都醍醐寺舉行過大型賞花茶會,賞花吃甜點早已是日本人例行習俗。三色糰子的紅、白、綠,分別代表粉紅櫻花、白色櫻花和綠葉,寓意春天萬象更新之景象。


イチゴ狩り(いちごがり) 
摘草莓

每年1月至5月都是摘草莓的好時期,踏入春天更是進入高峯期。一般摘草莓團入場費約2千円,附送煉奶,30分鐘內站著即摘吃到飽。很多草莓園都接受walk in參加者,但通常都只開放上午時段,要事先確定時間,以免白走一趟哦。

イチゴ狩り(いちごがり) 
摘草莓

イチゴ狩り(いちごがり) 摘草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