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2-03 04:31:41
日報

最受歡迎狗種

分享:

我最近讀了一篇有趣文章,關於各地狗種的受歡迎程度,當然有些狗種不是隨處可見,例如香港極少大丹犬、愛爾蘭獵狼犬或英國獒犬。但衡量一隻狗是否受歡迎,並不止基於尺寸或價錢等客觀標準。

回想我幼時被芝娃娃追至玫瑰花叢受傷,所以我對這狗種很有偏見。但芝娃娃在日本是第二最受歡迎的狗種,全國從20世紀中期只得四隻,現在幾乎成為榜首,顯然是源於曾有電視廣告將芝娃娃以穿西裝、打領領亮相,加上兩部比《龍捲鯊》更爛的電影《律政可人兒》和《走佬芝娃娃》 助攻,令芝娃娃更受歡迎。

Ad Block
《律政可人兒》

《律政可人兒》劇照。

《走佬芝娃娃》

《走佬芝娃娃》劇照。

德國八成狗隻屬於德國品種,回想我也曾被德國牧羊犬追過,所以這是另一種令我有偏見的狗種。牠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受民族主義宣傳連累,在美國的受歡迎程度下降了。

《史努比》裏的Snoopy是一隻小獵犬,在1950年代當上漫畫主角後,令小獵犬成為上世紀中最受美國人歡迎的狗。《101斑點狗》令美國人掀起飼養斑點狗熱潮,當電影在60年代、70年代、80年代和90年代翻拍時,飼養潮不斷出現,與《海底奇兵》導致人們爭相購買小丑魚是一樣的。

《101斑點狗》

《101斑點狗》劇照。

但花無百日紅,在法國,貴婦狗在熱潮過後即人氣下滑,不擇手段的繁殖導致狗品質差、脾氣壞,儘管牠是國家狗種,但在法國的受歡迎程度卻直線下降。

另一個典型例子是法國老虎狗,這品種只會越來越受歡迎。就實用性而言,牠不大不小,容易駕馭,加上性格溫馴,連名人如麥當娜和Lady Gaga都愛不釋手。當然,隨着越來越多國家開始限制有先天性呼吸問題狗隻的繁殖,這情況可能有所改變,請繼續關注這議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