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1-21 04:30:00
日報

望重生第一步

分享:

中大和理大事件(圖),相信任何一個對香港有感覺的人,都會感到痛心和沉重,我相信,誰對誰錯,在一個法治社會,最終會有公論,而不是某些人說了算。


我不敢說、也不敢奢望理大事件後,會是暴亂的轉捩點;我只能主觀地希望,這是一次給每一個香港人的教訓,希望教訓過後,有更多想歪了、走歪了的人,可以迷途知返,讓香港重回正軌,讓香港人重過正常生活,不用再在提心吊膽地生活。


首先要做好的事,正是星期日的區議會選舉。回想當年香港人第一次接觸選舉,正是以「投票選賢能」作為口號的第一屆區議會選舉,當年期盼和寄予厚望的感覺,三十多年後的今天,居然有同樣的感覺。三十多年前是初嘗英殖統治百年突如其來的民主,今天感受的,是回歸後廿多年,民主循序漸進的進步。


首次出現沒有自動當選的情況,看似對立,但換個角度,卻是積極的投入,是相信民主選舉的表現。正因如此,無論今天你是在某個崗位、某個位置、某個角度,都應該用盡一切努力、一切忍耐、一切冷靜去維護這星期天的區議會選舉。


讓香港人用手上的一票,告訴世界每一股對香港虎視眈眈的勢力,香港人是有智慧、有能力去解決無風而起的浪;告訴所有人,我們對民主堅持的態度,由幾十年前到今天都一樣;告訴所有希望香港沉下去的人,香港是不易被打倒的。


請想一想,你們爭取的是甚麼,在星期天停止任何形式的破壞、堵路、縱火,讓一次民主選舉作為化解糾紛,引領香港從深淵中重生的第一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