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27 04:31:14
日報

本地的藝術沙龍

分享:

本地藝術畫廊SC Gallery最近搞了兩次「藝術沙龍」,吸引了不少藝術家和對藝術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沙龍」(salon)意指聚會,來自意大利語Salone,沙龍的文化於十六世紀文藝復興的意大利首先出現,其後由法國發揚光大。沙龍的主人通常是女性,沙龍女主人(Salonnière)會招待來自不同社會階層和圈子的文人以至貴族,讓他們來定期參加聚會。在沙龍中,談論的主題包羅萬有,起初是文學、讀書,後來哲學、科學、政治和宗教等也成為討論題材,沙龍是開始了一個「對話的時代」,逐漸成為啟蒙人類思想的貢獻的一部分,開啟公共空間。
 

Ad Block
本地的藝術沙龍

本地的藝術沙龍

沙龍文化大大影響當時法國人的寫作水平,原因之一是在巴黎眾多沙龍,提升了參加者整體文藝水平。沙龍成為巴黎各個思想家的活動空間,有超過一百位的女主人興辦她們的沙龍,每位主人都嘗試讓自己的沙龍顯得特別,走出自己的風格。

SC Gallery仿效過去的做法,目的是在一般商業畫廊只做商業買賣以外,用另一種手法開展對話,希望透過不同界別人士的交流,喚起更多人對藝術文化的興趣和關注。SC Gallery過去兩次的「藝術沙龍」題目都非常有趣:「如何游走藝術與商業之間」及「藝術、夢境、潛意識」。畫廊老闆每次都提供大量食物及飲品,讓每位客人賓至如歸,營造良好討論氣氛。「尤其是今天的香港,我們更需要表達,言論自由是一切自由的根本,希望我們的藝術沙龍保持這個初心。」她說。

如果有興趣參與的藝術沙龍,請留意畫廊的社交媒體公布。(SC Gallery 地址:黃竹坑英基工業大廈1902室 / 電話:3795-3826)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