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6-09 04:29:54
日報

林作眼中的PR

分享:
林作

我問過身邊不少人「討厭林作嗎?」全部異口同聲說他非常乞人憎。可是,大家都知道他名校畢業,以前還是律師,肯定不會笨,但如果越高IQ就等於越受愛慕,MIRROR就會是由一班10A生組成,公開活動就應該表演計數而不是唱歌跳舞;而連嘴都沒有,IQ成謎的哈囉吉蒂更加不應全地球隨處可見。問題是,林作那麼聰明,又怎麼會不知道呢?

他早前做了一個惹起全城公憤的行為,拿殺了兩個人的瘋狂兇手來開玩笑,然而玩笑完全不好笑,幽默感奇低是另一回事。當時全香港所有人都在替死者傷痛,你還想開玩笑已經非常沒同情心,只不過,沒同情心犯不犯法?不需要讀過法律也知道不會,可是卻是讓大家都不喜歡他。PR,Public Relations,公共關係,就是這樣的一回事啊。犯法與否要由法官定奪,喜歡你與否,大眾就是法官,並不是你可以引述誰說過甚麼,就能證明「所以我應該被接納,所以我應該受歡迎」的。他在事後,被全城抨擊,竟然還要拿英國笑匠Ricky Gervais談「幽默」的內容出來作辯護,真是笑死人了,人家是甚麼江湖地位?

Ad Block

我還很年輕時,剛進電台工作,前輩已經跟我說「你唔好以為吳君如可以喺節目講乜,就代表你可以喺節目講乜」,背後道理就是,可不可以「講乜」根本不是條例的問題,而是你的身份,你的履歷,別人夠不夠喜歡你,能否包容你……去接受你「講乜」。當時我年紀輕又笨,或者要點時間才聽得完全懂,可是再問一次,林作那麼聰明,又怎麼會不知道呢?

林作常常說,最緊要有Noise!真的,這肯定是口硬的說法。例如林鄭都做過好多有Noise的事情,她會得到大家的愛嗎?既然大家都假設林作是聰明的,他全部都知道,只是做出來的又是另一回事。那如此邏輯再分析下去,出問題的就是他的性格,他有嚴重的性格缺陷。而我猜,我和他的前公司取態一樣,他再能賺錢又如何?和有嚴重性格缺陷的人合作,辛苦,難受,終止合作好了,錢又不是賺得完,況且人家大公司也不在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