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3-29 04:30:24
日報

機場新貌勝一仗

分享:
香港國際機場

機場新貌勝一仗

全面通關後出差機會大增,上星期又到上海跑了一轉,兩日一夜的行程停留最多的地點除了酒店,就是兩地機場。上海和香港一樣受疫情影響,國際航班未完全恢復,但機場已相當熱鬧。

3年沒有到香港國際機場,闊別後再臨,有故地重遊見新貌的感覺。幾年前到北京首都機場,曾在很偏僻的位置見到有躺臥的候機位,今次大清早到機場,赫然發現相同設施,旁邊還有充電器,稍遲來到的同事見到後以又羨又妒的語氣讚歎:你找到超筍位!

Ad Block

過去出差提早到機場,到航空公司貴賓室候機,最主要是可以用無線上網,利用碎片時間辦辦公或看看新聞,現時機場充電位很多,免費上網又方便,可以對著登機閘口,比在貴賓室更覺方便安心。以最近到過的樟宜、浦東機場比,香港的充電座位部分附有長枱,要打文件比其他機場方便。雖然香港受疫情所困比其他城市可能稍長,但看來機管局主席蘇澤光和愛將林天福沒有把時間浪費掉。

和鄰近機場比,香港的新設施似乎是暫勝一仗,然而,雖說現在由全球化變成半球化,世界仍在不斷加強互聯互通,新興世界級機場如中東、杜拜的多哈大有後發先至之勢。機場間的競爭天天都在變,參賽的大白兔一點也不能有安逸的心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