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4-03 10:05:00

武俠世界

分享:
金庸

金庸百年誕辰展

最近香港各項文化盛事接踵而來,除了上個月提及的幾項文化藝術活動外,還有另一項重頭戲。為紀念已故本地著名武俠小說作家金庸百年誕辰的雕塑展由3月中亦已分別於中環愛丁堡廣場及香港文化博物館揭幕。
 
展覽展出了由著名雕塑家任哲為22位金庸筆下的小說人物創作的雕塑,包括楊過、小龍女、郭靖等。大多數人對於這些人物的印象,均是來自不同時期出演這些角色的電視劇演員,筆者亦不例外。場地更以相關電視劇的主題曲作為背景音樂,當看到這批雕塑及「倚天劍」、「屠龍刀」等展品時,立即充滿熟悉的感覺,腦海中不禁浮起以前追看這些小說和改編電視劇時的回憶。

今次展覽除了展出人物雕塑和其他展品外,更結合繪畫、書法、設計藝術、影音以至AR擴增實境科技,為參觀人士帶來更新穎特別的體驗。「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金庸小說」,金庸這位本地文壇巨匠和他的武俠世界影響力十分深遠、歷久常新,亦是值得我們一直傳頌及說好的香港故事。有關的文化活動在未來數月仍陸續有來,各位喜愛金庸武俠世界的讀者可以多加留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