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8-17 04:31:10
日報

永遠等待的女廁

分享:
永遠等待的女廁

永遠等待的女廁

 

排隊是生活的日常。

只是這場景是世界性:女廁外,總有一班男人在等待;女廁內,人龍永遠都在!

女性的人口多,但真相是女人花時間去廁所比男人長。男人要解決生理需要:直入廁所,站在尿兜前,解褲方便就是了,就算在荒山野嶺也能就地解決。女人就麻煩:排隊入廁格,開門,關門,放下隨身物品,清潔廁所板。而穿的衣物有多少件,長短,褲或裙也是影響去廁所速度的關鍵外,年紀大會慢點,孕婦要慢慢來,照顧小孩子又更漫長,遇上生理周期,你懂的……然後,又開門,關門!不同的年齡層,花的時間也完全不同。這還未計算遇上要修理,沒有水沖廁,污糟邋遢,沒有廁紙的廁格!女人亦會多花間洗手和抹手,洗手後會整理儀容等!還記得室內未禁煙的時候,女人在廁格吸煙很普遍,亦有人躲在裡面傾電話,休息……所以,等到「頸都長」是有理由的。

曾經看過一個調查:男人如廁60秒,女人要用最少90秒才能完成;然而等待去廁所的時間要大約6分鐘,男人嘛!有時不用等就能方便!

女廁的數目不夠很明顯,但比例就算提高,女人比男人多和去廁所的流程比他們複雜,也一樣要等。有時因為等得太久要用男廁,是其中一個解決方法,不過肯定要有人「睇水」才能完事!早前曾有人建議女人站立式小解的神器,但始終未流行,弄濕手真煩!反而現在好像聽到很多時,男人會坐著去廁所,因為被另一半「勸喻」避免弄濕地板,也避免不必要的齟齬而就範!

有人說友善廁所是解決女人大排長龍的方法。但有女人怕被偷窺,男人又怕「去唔到」喎!大破性別二元又解決女人排隊去廁所的問題,可行嗎?我不知道,我只覺得找到個不用排隊又乾淨的廁所,對廁所外等的人和用家,也是行運的一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