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7-20 04:30:27
日報

沒有退路

分享:
嫻情說理|沒有退路

嫻情說理|沒有退路

自二戰後,美國成為世界上軍事實力最強大的國家,並在全球起主導地位。

在政治方面,美國箝制著聯合國、世界貿易組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重要機構,為的就是要延續其霸道政權,要世界各地的政府俯首稱臣;經濟方面,美國是全球最大的經濟體之一,擁有強大的國內市場和跨國公司。美元也是全球最主要、跟國際貿易和金融交易中普遍使用的貨幣。軍事上,美國更有壓倒性優勢,軍費更一直是全球之冠,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並在多國擁有軍事基地。更甚者是在文化上,美國的電影、音樂、網絡等同樣影響全球……霸權由此而生。

Ad Block

美國的霸權地位對世界秩序和平衡產生了嚴重影響,不少國家對美國的軍事行動和干預都非常不滿,但礙於美國的霸道而不敢哼半句。英國及日本等更成為美的犬儒、爛頭卒。

你不可有核武,我才可以有;你不可有國安法,我才可以有;你們不可拘捕黑暴,我卻可以開槍打他們;你不可在自己的地方巡邏,我卻能派潛艇到你國家旁……這就是美國的邏輯。

中國在政經上崛起,美國擔心霸權受到威脅而步步進逼,面對這種無理霸權,我們只能不亢不卑地應對,不能退讓半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