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8-12 04:30:36
日報

沒比較,沒掛念

分享:
Brighton Regency Restaurant

自從疫情爆發的差不多兩年間,我雖然有時候有點想念「去日本旅遊」的感覺,但也只是輕輕的,也沒有很痛苦,反正大家都不能出發,癮就沒有被引到。

說出來很令人覺得折墮——早兩星期我在這裡寫了,我正外遊,去了幾個歐洲國家,包括之前說有騙子的希臘……在這個時候已經能夠飛往外地旅遊,明明是很惹人羨慕的,我當然知道,所以也把握住每個時光,能看多一點,吃多一點,就不會錯過,我看手機的Fitness App,我每天都走超過十公里。可是,時間久了,我是真心的——越留在歐洲美加的時間越長,除了會想家,還會越來越想念日本。

是因為通貨膨脹?在英國的時候,每吃一頓飯,都在淌血,更大的問題是……還要覺得有點難食。例如別人間中有推介的Burger & Lobster,有天在London街頭,路過找不到什麼好吃的,進去吃了招牌的菜,非常難吃還要接近800元港幣;到訪英國Brighton時,刻意去了網上常說旅客必到的Regency Restaurant(圖),服務差收費貴味道差,全壘打。我在這趟旅行時養成了一句很壞的口頭禪:「唉,如果係日本,又點會咁呢?」

我不是日本通,但去過日本旅遊都有十幾次吧。風景又靚,街又安全,嘢又好食,仲要唔貴,Tips都唔收你;有在日本自駕遊過的都會知道,日本的路舖設得極好,即使爛車在上面跑到近乎超速,仍然可以跳都唔跳,甚至完全不覺自己已經走得那麼快。

沒比較,沒掛念,越在其他地方旅遊越久,對日本的思念反而越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