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6-16 06:00:00

泛民也被委任

分享:

《蘋果日報》指中央政策組只委任「梁粉」入諮詢委員會,昧於事實,實情是︰ 

立法會議員梁繼昌可以算是梁粉嗎?被梁振英狀告之後,梁繼昌在2017年3月30日獲委任為強積金計劃諮詢委員會成員。同樣地,在梁振英任內,以下泛民被委任或續任:郭榮鏗是房委會成員;胡志偉是市建局董事、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成員;陳沛然是香港醫務委員會成員。

民主黨的羅致光是策略發展委員會成員、扶貧委員會成員,趙家賢和鄺俊宇是房委會的上訴委員會(房屋)委員,而委員會主席是港大的張達明。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是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成員、上訴委員團(市區重建局條例)成員。新民主同盟的任啟邦是審核委員會(電影檢查)委員,莫嘉嫻是上訴審裁團(建築物)成員。

港大學生領袖孫曉嵐是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委員、鄧日朗是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委員及公民教育委員會委員。傳媒亦報道過區議員楊雪盈獲邀出任市建局董事但被她婉拒。

以上這些人是「梁粉」嗎?行政長官需要任命的各種各樣委員會成員,數以千計,有這麼多「梁粉」嗎?

梁振英政府用人唯才,但是,鼓吹香港分離、自決和獨立的能用嗎,例如公民黨前立法會議員、浸會大學的陳家洛副教授向校內學生鼓吹「五星紅旗升不起來的時候,你們準備好了嗎」這樣的人,就不能用,事實上。梁振英政府也不會委任沒有政治道德的人,其中一類政治缺德,就是洩密,尤其是簽了保密協議之後洩密,最近立法會就有這樣的人,立法會說是調查,看樣子也是不了了之。 這樣的人可以用嗎?

再說,中央政策組在委任過程中,只是負責統籌提名,並沒有提名的權力。三司十三局都需要提名或委任數以千計的委員,可以沒有統籌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