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6-23 06:00:00

港獨的由來

分享:

香港自治運動網頁自己的介紹,他們最初是在2011年5月在社交媒體上聚集,然後以「城邦自治」為名行動,設計龍獅旗、T恤等。2011年7月首次舉起「龍獅香港旗」參與七一遊行。2011年12 月《香港城邦論》出版,提出「中港區隔」。2012年6月更舉辦論壇鼓吹分裂/分離不是罪孽。這是鼓吹分裂的苗頭。


事態發展至2014年2月底,港大學生在學生會官方刊物《學苑》出版《香港民族、命運自決》專號。及後走出校園在各大書店發售專書。當年9月號的學苑又出版《香港民主獨立》專號,明確表示「港獨運動本質是一場分離主義革命」,「預見港獨以後必然出現流血衝突」,並探討「香港建軍,獨立建國」。這並不僅是青年學子的一時無知,港獨的理念源頭在部分大學教師。2015年1月18日,陳家洛在報章公開表示:「我時時在班上挑戰我的學生,問他們有無想過有天早上醒來,五星紅旗升不起」,這是港獨分子眼中的一個香港獨立的條件。他們認為:由於種種因素,中國政府會垮台,中國會四分五裂,到時就是香港獨立的時機。


2016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陳浩天等人以「香港民族黨」名義大熱參選。在立法會的比例代表制選舉制度下,候選人只要取得百分之十幾的選票,就極有機會當選。


外部力量也在推波助瀾。台獨勢力抗拒統一,要令「一國兩制」失敗,近來從幕後走向台前。近日十多位具台獨背景的台灣議員成立連綫,和香港的三位自決派議員簽署「合作協議」。


 港獨6年來不斷公開發展,以上是對內部和外部條件的扼要描述。


今天,陳家洛等人還在學校散播歪理,梁頌恆、游蕙禎等人和所屬政黨等依然活躍於香港和國際政壇,傳統支持民主回歸的政黨不講高度自治,竟然提倡自決,明的暗的,港獨之心不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