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4-12 04:30:47
日報

波音「門前有暗探」

分享:
波音

波音總部門前停車場入口為暗探。

步入2024年,美國最大的飛機公司波音惡咒不斷。繼今年1月7日,阿拉斯加航空一架737、1282號班機在飛行途中,一隻在機後的飛機門脫落,飛機失事,有幸可以安全降落。1月20日一架三角洲航空在亞特蘭大機場起飛時,其前轆跌下,要緊急停機。3月8日,一架聯合航空777航機機轆又出現故障,緊急降落時壓壞了一個機場附近停車場內的汽車。3月16日UA一班737-800航機著陸後發現機尾一片外殼失蹤飛走了,有幸此四次也無人傷亡。

在此之前,波音公司最新出品737-MAX在2018及2019年分別出了兩次大傷亡的意外,分別是印尼獅子航空及埃塞俄比亞航空,結果所有737-MAX被下令停飛,直至近日才解禁。

其實今天的波音並非原來1916年只做民航機的公司。1990年代,美國打贏了冷戰, 要以「大」欺「小」,蠶食其他國家受保護的市場。當時美國的軍工業原本有大小十四家,在國家策動下,這些公司要「盲婚啞嫁」合併成五六家。用這些大公司去搶奪世界市場。

波音是在此大形勢下,在1996年與另一家做戰鬥機為主的麥克唐納-道格拉斯(McDONNE-DOUGLAS)公司合併。合併後兩家公司的工程師自然出現「公司文化」鬥爭,最後麥道公司一系佔上風。公司自然更注重戰機製造,民航機工程師及工人志氣自然大受打擊。其品質工程主管也辭職並指出其民航質量大有問題,這工程師最近自殺身亡,引來不少陰謀論滅口的猜測。

波音的總部一向在西岸西雅圖,合併後為方便到東岸與華盛頓政客來往,2001年把總部遷到中間的芝加哥,但為了減少飛來飛去,2022年宣布總部遷往「維珍尼亞阿靈頓」,在五角大廈及阿靈頓國家公墓南面,東面是一個小湖成無青龍之格。遷入此處後,波音的麻煩不絕,從風水的角度看,此總部坐西南坤向東北艮,九運是「雙山到向」旺星,到向主入財,但是細看,此大廈門口為方便汽車,有一條U形通道,是風水上所謂「門前八字水」主財來財去。而入門後中間有一條斜路下一層入地下停車場。似是方便駕車的老闆及職員,但風水上此形狀稱為「暗探」在艮方不利「外夷」,不利外國生意,而「暗探」有內部及陰暗地方之麻煩。

Ad Block

今年五黃到西,是華盛頓往南的一號公路大動脈,汽車日夜騷動五黃煞星,所以意外頻繁,有幸是九運旺星在門,才不致有人傷亡。波音之麻煩,要到2026年才有機會改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