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0-03 04:31:57
日報

海濱夜市宜長搞 政策執行無小事

分享:
香港夜繽紛 海濱藝遊坊

中秋佳節加上十一國慶,香港市面洋溢著節慶氣氛,前晚舉行闊別了5年的國慶煙花匯演,吸引到43萬人在維港兩岸觀看,更將歡樂氣氛推向高峰。今次「香港夜繽紛」各項活動反應算是不錯,獲得市民支持,以灣仔海濱夜市為例,雖然出現不少執行上的問題,但無損其受歡迎程度,更因為人太多一度要實施人潮管制。這樣的效果得來不易,有關方面實在要好好吸取經驗,改善各種執行上的甩漏,以免好事變一肚氣的壞事。我們希望以後可以長期或最少定期舉辦同類的海濱夜市,為市民提供多一個晚上好去處,令市民開心,而從振興旅遊業的角度,海濱夜市可成為重要打卡級景點,吸引旅客多留一晚,體驗本地文化。

Ad Block

首先,三個夜市都選址於交通便利的維港海濱,是有意識地善用維港資源,值得一讚。眾所周知,維港美景是香港獨有的,優勢明顯,將夜市文化與之結合,成為一種獨特的旅遊體驗,是有策略有部署的做法,真正是「諗過度過」,「冇得輸」。

不過,意念好還須執行到位,目標清晰,思慮周密,注意細節。今次灣仔海濱夜市最先傳出攤檔租金太貴,開幕時又出現缺電及電力不足,到國慶放煙花當晚,又傳出要因放煙花而全晚停市,可能令檔主頓失預算,損失慘重。在在都令人覺得夜市項目好兒戲,執行官員辦事能力明顯不足。雖然後來問題都一一解決了,影響不算嚴重,但過程當中的消息混亂,實在令人擔心,美食車的失敗陰霾會重現。

常說民生無小事,其實政策執行上亦絕無小事,有時執行上一個小小的細節錯失,已足以壞了整件事,大小錯失累積起來便會造成整體的負面觀感,積重難反。特首李家超在國慶酒會上致詞時,形容香港人見慣風浪,更經得起考驗,香港人「有橋、食腦」,懂得靈活走位,多次轉危為機。但今次,堂堂國際大都會香港辦夜市竟出現缺電,實在是匪夷所思;而國慶放煙花人潮最旺時,夜市卻要關門,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希望今次官員可以好好檢討吸取經驗,在未來一段日子,本港盛事陸續有來,真的要好好把握,有所作為。正如特首所言,目前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大家要珍惜機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