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8-19 04:31:45
日報

海象Freya

分享:
海象Freya

海象Freya

如果你愛看YouTube或TikTok,應該見過很多人因為不尊重野生動物而陷入困境。有些蠢材跟野生動物近在咫尺而被踢或被咬,但有時受傷的可能是動物,那就叫人不忍卒睹。

最近一頭1,300磅海象Freya闖出名堂,有人說2019年初次發現牠,也有人說牠是2021年現身。這段期間,牠的身影遍布英國、荷蘭、丹麥和瑞典,直到今年夏天在挪威大駕光臨。人們無視挪威政府警告,湧到Freya出現的地方。牠喜歡在船上日光浴,偶爾頑皮得把船弄翻,因而迅速成為大眾寵兒,人們為了靠近牠越行越近,甚至有人嘗試跟牠游水。

讓我跟大家解釋一下,海象是一種大型海洋哺乳類動物,生活在北極圈附近的北方水域。牠們的體重相當高大成人,用自己可長達一米的獠牙四處鑿冰,牠們的皮膚厚達一吋,因而可以在水裏停留大半小時,潛到500米水深。

海象可以抵抗世上最巨型的陸地掠食者北極熊,那麼,任何頭腦正常的人怎會想靠近這種可以隨時致你一命的動物呢?雖然海象殺人的事很罕見,但2016年,中國一個野生動物公園就發生海象擊斃管理員及遊客事件,全因為那位遊客不斷追着海象自拍,結果被這頭動物拖了下海,當動物園管理員嘗試解圍時,連他自己也被捲入海中。

如今因為太多人無視當局警告要靠近Freya,挪威當局擔心Freya帶來公眾安全風險,如果真要將牠人道毀滅,實在令人遺憾。海象通常在淺海覓食,淺海範圍布滿海冰,船隻不會駛進。但隨着海冰消退,越來越多船隻駛進這些海象覓食區,到時像Freya的海象不知是否還會出沒。

只盼大家藉Freya的安樂死,反思自己無視警告靠近野生動物的行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