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6-02 06:00:00

滴柏芝舞致敬同樂

分享:

打從5月5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首場始動,Depeche Mode(DM)《Global Spirit Tour》已進行得如火如荼,身邊不少友人早已安排今個五、六月,分別到歐洲不同站作現場親身體驗,YouTube同時湧現大量演出片段逐曲睇,焦點選曲必屬特別向David Bowie致敬的《Heroes》,早前才於《達明卅一派對》聽過達明一派的致敬版本,如今輪到DM在黑旗飄揚下,用其藍調搖擺曲風,甚至有點似他們在錄音室的Bare Version系列手法,既簡約即興,亦懾人心靈,革命必需要同心,是「識英雄重英雄」,也是「英雄所見略同」。

偶像向偶像致敬,今個周末,6月3日,我們亦有一個《滴柏芝舞36年Tribute To Depeche Mode(致敬同樂日,多得一班熱愛DM有心人眾志成城,適逢新碟《Spirit》面世,再加上《Global Spirit Tour》,是時候為大家追聽36年的電音偶像,回顧過去與今天。


播放Vince Clarke獨家錄像專訪
是次致敬同樂日,主要分為日與夜兩部份,先說由下午1點至6點的活動內容,場內將設置有DM珍藏展覽及二手黑膠區之餘,期間還有不同嘉賓講座環節,3位盡是資深音樂人,包括袁智聰、梁兆輝及Cello Kan,跟大家分享他們與DM的二三事,而梁兆輝更以DJ Bling身份,作客席現場DJ-ing,值得一提,當日還有Vince Clarke的最新香港獨家專訪錄像片段現場播放,整個下午時段,免費入場。


梁兆輝 袁智聰分享DM點滴
梁兆輝表示:「DM是啟蒙我們這一代愛上英式synth-pop和industrial sound的組合,Gore的美麗旋律、Wilder和早期Clarke的實驗性電子編奏,加上Gahan愈老愈見火候的『騷搖』唱腔,實是絕配!他們是一隊不斷求變,而非一味食老本的組合,試問沒變化石的恐龍,我們還可以數得出那些?Tribute DJ set會送上許多我深愛的DM remixes,當中還會接碰上一兩首Yazoo和Erasure的經典。」我們都是這樣聽DM大,袁智聰憶述初接觸DM的第一次:「那是當年他們上YET(《歡樂今宵》)演唱《See You》及《The Meaning Of Love》,當時來說是很新鮮的電子感覺,他們亦很年輕、很Fresh !」

當然,提到最難忘的DM音樂會親身體驗,1994年3月16日政府大球場一夜是眾望所歸,梁兆輝:「是我們這一代歷史性的一次青春祭,很不一樣的年代,當時仍在主持商台節目『豁達音樂天空』,英倫電子可以擠滿一個大球場,何等可一而不可再的盛世。今年6月22日會飛柏林看他們的《Spirit Tour》。」袁智聰:「最感動是現場聽到《Somebody》,完場後,由Andrew Bull帶我們入後台參與After-Party又是意外驚喜,見到Martin Gore在打碟。」Gravity Alterstra成員Alok:「由頭唱到尾,絕對係香港其中一個超難忘演唱會之一。」

Ad Block


4個音樂單位「通電」致敬DM
沒錯,是夜還有一場DM Tribute Gig,4個演出單位包括Gravity Alterstra、行山遇著閃電、James Ting,以及亞里安 x Alan Ip,巧合地,今回各單位都改編多首80’s早期DM選曲,Alok:「今次將會重玩《See You》,選曲確有難度,因為既要合適Janni主唱,亦要同時變成GA自家風格。」由周錦龍、Andy Aroma及Aron Aroma組成的行山遇著閃電:「我們覺得DM同其他電子樂隊不同,是比較有深度,今次係第一次玩DM Cover,我們選了《Get The Balance Right》,因為想玩好耐。」至於資深音樂製作人James Ting,也是DM忠實樂迷,到時將為大家自彈自唱兩首DM正歌,而電音好友Alan Ip與我,則會選玩來自《Speak and Spell》專輯作品,Get Back To Where We Once Belong是這樣。

This Is More Than A Party,and let’s have a Black Celebration on this Saturday Night! 

Ad Block

《滴柏芝舞36年Tribute To Depeche Mode》

主辦單位:OurRadio / Hong Kong 2 Hand Vinyls Records Fair / SAAL
日期:本月3日(星期六)     時間:中午1至6時(免費入場)、 晚上8至10時 (票價$160)
地點: 九龍觀塘鴻圖道80號鴻圖工業大廈Hidden Agenda
DM專題講座:袁智聰、梁兆輝及Cello Kan
現場表演:Gravity Alterstra、行山遇著閃電、James Ting及亞里安 x Alan Ip
購票詳情:
方法1:透過以下Facebook專頁預留門票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173368309856428/
方法2: 本月3日即場購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