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8-18 04:30:33
日報

災禍會傳染嗎

分享:
匡筐框框|災禍會傳染嗎

匡筐框框|災禍會傳染嗎

香港前幾個月出現精神病人「無差別」在商場殺人事件,近日南韓也出現一連串此類「無差別」殺人事件,其中一個疑兇更曾經在網上瀏覽過香港事件的資料。這些死者與兇徒互不認識,任何一個行人在商場或街上都可能遇上,這事件使到南韓人心惶惶,總統也要特別派出一些特警在人多地方戒備。

大家如果留意到,這類災難例如爆炸、自殺、水溺等,死人往往是一連串在一個短時間內發生。這些不同地方出現的案件,往往當事人互不認識及互無關連,但是案發性質非常類似。這些案件是否會傳染呢?

民間有所謂:「水鬼揾替身」、「冤鬼揾替身」的傳說,有宗教人士解釋:「根據輪迴理論,有些人因死於非命,所以死後變成冤靈」,他/她們會找上一些磁場近似「時運低」之人,引致他們做同樣事件,會連續不斷發生這些事件。幾十年前,清水灣西貢有鯊魚出沒,甚至咬死了泳客,每年大概二至三名,而每年都是在夏秋之間。有位潛水專家曾經向在下解釋,鯊魚每年有一定的游弋路線,如果某一年它到某區覓食,它會每年依據這「規律」在差不多同一時間去覓食咬人。

Ad Block

宗教人士則引述一段故事,由於鯊魚每年都咬人,所以有一批宗教人士在某一年在西貢一個沙灘上做了一次法事超渡亡靈及鯊魚,根據在場記者報道,法事完後,海面上似乎看到一條大魚在翻動,此事在本港報章也有報道。但信不信由你,此事之後,清水灣及西貢雖然多年來也有疑似大魚的報道及蹤跡,但再沒有鯊魚咬人的事件發生。

雖無鯊魚咬人,但在下的統計,每年在西貢及清水灣海域因船艇相撞、游水、潛水等出現死亡事故,每年大概有三至四宗,這是否水鬼揾替身呢?宗敎人士解釋,因為九七後近幾十年西貢的「海鮮」業生氣興旺,「海鮮」在天龍八部中屬龍族,「龍族」力量小,但有仇必報,所以「海鮮」興旺便會有海灘之事不絕。

Ad Block

從術數的角度解釋,上述的事件會在一段短時間內連續出現,是因為天上星宿之變化組合而對地上人群的影響,問題是這是不可預測的,因為要知道某人某地的資料,才知道會否「配合」天上星辰。例如前一段時間,甘肅一間火煱店大爆炸,一星期後蘇州附近也有類似小爆炸,近星期香港一間火煱店也有小爆炸,有人受傷。在改革開放初年,鯉魚門海鮮成為北大人訪港必到的晚宴熱點,但二十年前,民政署在鯉魚門口建立一個牌坊,但方向搞錯,牌坊向海而不向村,如同把錢倒入海中。此時西貢也建立牌坊,其「海鮮」業也興起,漸漸取代鯉魚門的地位。

Ad Block

這是風水的改變,所以不是天星星辰之影響,所以每年還是有三四次不幸的事故出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