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4-17 06:00:00

煩惱面前 人人平等

分享:

有錢和無錢的人都會經歷有煩惱,不是說可以用錢能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嗎?阿豪,在別人眼中的有錢仔,家住豪宅,物質不缺,但父母的工作忙碌,很少和他見面。 他看起來甚麼都有,但卻感到甚麼都沒有,因為他最永遠得不到父母的愛和關心。和他的家庭背景相反的阿零,真人如其名。他甚麼都沒有,錢、朋友、信心、機會都沒有。每天和父母雖然相見,但貧賤夫妻百事哀,家嘈屋閉,得不到父母的關心,像個暫居在家中的局外人。他們發現對方面對的情形後, 簡直是「同是天涯淪落人」!沒想到彼此的相同,發揮不了互助的精神,他倆竟相約去自殺!幸好被他倆學跳街舞的老師發現,把他們從死亡的邊緣中拉回來。正所謂一念之間的選擇,就是對人生積極或消極的決定。 
 

這是去年發生真人真事,是協青社一個因跳街舞而放棄自殺的個案,亦變成了他們去年一個關注年輕人精神健康的街舞劇︰《一念之間》。剛在這個周末觀賞他們的表演,延伸了去年的題目,變成了《一念之間︰無懼》。劇場開始前,兩位曾在協青社學跳街舞的後生仔和我們分享,當年還是中學生的他們,終日只顧打機,做人漫無目的,是跳舞令他們放鬆,令他們重拾做人的信心,成為成長重要的力量。全劇台前幕後的參者幾乎都是學生,而這個跳舞劇Dancial自2014年已開始,每年也是他們演出的重頭戲!

即使已是中女的我,看罷這個舞蹈的演出後也有很多得著之處。每刻也有很多事情要應付,不是每次也盡如人意,所以,It’s ok not to be ok。有問題總會有解決方法,只要你肯說出來, 一定會有人幫你,勇敢地面對,積極或消極也是一念之間!當然,自己的幸福自己爭取,所以肯定要好好的愛自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