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8-17 19:26:06

營造長者友善社區

分享:

香港人口高齡化持續加劇,十多年後,每三名港人中就有一名是六十五歲或以上的長者,無論消費巿場及生活配套都必須考慮龐大長者人口的需要。社聯自二零一零年舉辦「長者友善措施致意行動」,鼓勵各界在推行政策、措施、提供服務和產品時,考慮長者友善的原則,加強市民對長者友善社區的意識。

行動舉辦十多年來,愈來愈多企業、學校、醫院,以至專業組織等參與,共同為建立長者友善社區出一分力,實在值得嘉許。

猶記得於上屆獲得卓越彩星獎的香港青年協會鄭堅固幼稚園,有見不少年幼學童皆由袓父母或外祖父母照顧,故連同當區的樂暉長者地區中心合作推出各種活動,讓年幼學童在被照顧以外,也能和長輩增進互動,學習尊重與溝通。

校方透過邀請區內長者到校成為義工,協助舉辦活動讓長者盡展潛能,包括由長者成為導師,教授學童製作傳統手工藝品。疫情期間,長者還與小朋友一起編織布口罩、製作心意卡送予醫護人員,關懷社區。

透過持續的長幼互動,促進了彼此尊重與關懷,打破世代隔閡,實現跨代共融,這也體現了世衞的八大長者友善範疇之中所提倡的「尊重和社會包容」。

2022長者友善措施致意行動」現正接受提名,歡迎政府部門、法定機構、學校、醫院、專業組織、服務社團、慈善基金會、商會、社會企業機構及於本港營運的商業機構參與,經長者服務單位提名,競逐獎項。提名期至831完結,詳情:https://www.hkcss.org.hk/2022-age-friendly-hong-kong/

 

 

香港青年協會鄭堅固幼稚園安排學生與長者參與活動

香港青年協會鄭堅固幼稚園安排學生與長者參與活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