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3-28 06:00:00

特首選舉之後……

分享:

從胡國興宣布參宣特首挑戰梁振英,從盛傳肯定梁振英百分之百連任成功,他卻又宣布不再兢逐連任特首;從曾俊華宣布辭職;從林鄭月娥宣布今屆政府完結就退休,後來又宣布競逐特首選舉開始……特首選舉從來都不是我們沒有票的小市民的事。我們沒有票,但無論誰當特首施政上都要回應民意,於是他們都紛紛落區做show。幾位都在政府中服務多年,竟然在選舉中才知道:「中環食個lunch 要五十幾蚊㗎!」,「原來香港仲有咁多問題未解決,無希望係令一個人咁沮喪」,「終於明白啲後生仔點解要佔中」老實說只要稍為「落地」一點,看新聞報道睇多幾張報紙和不偏聽,怎會不知道社會發生甚麼事呢?要是幾位政府高官沒有參選,肯定只會繼續相信,市民必定是為反對而反對。


我們沒有票,只能夠相信媒體不同的報道,有時候都很好笑。例如很多建制選委未看過候選人的政綱,已經極之肯定投票的對象,說政綱是不重要卻又忘記了自己,在上屆肯定某參選人的優勝之處正正就是政綱。領導人就特首選舉中說的一字一句都很重要,傳出中央要力撐的是哪位,話要票投擁抱的人,建制選委就齊齊和唱,像個合唱團一樣!這班有人生經驗,社會閱歷,地位崇高,有財有勢的成年人,聽到哨子一吹就齊歸隊,真的聽話得令人驚嘆! 


香港人有顆赤子之心,這兩多個月中看過電視辯論,做過選舉民調真心相信,新的特首應一如以往,在高民望下當選;香港人的願望很卑微,只希望社會能靜一下,回復昔日的和諧;香港人真的很天真,信以為選委應該和市民的想法沒有太大的差別,中央也無理由看不到……


有人說奇蹟沒有發生,良心也沒有發揮作用,或許是因為我們為未到最壞的時候吧!

[email protected]   /「中女」的「中」,是盛放的意思,中女萬歲!周二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