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3-24 04:31:44
日報

獸醫的反思

分享:
獸醫

有時候,當你全神貫注做一件事時,幾乎沒有時間思考這件事,不如暫停一下,從多方面反思。我這星期有幸做到了,當時邀請了全港各區30多位教師來城大,了解獸醫學學士課程和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情況。

與其自己滔滔不絕而變自說自話,我反過來聆聽別人談論獸醫行業,發現越聽越興奮。我們從2017年一段短片開始,片中由我們第一屆學生親口解釋他們加入城大和獸醫行業的原因,全程毋須照稿讀,令說話更加真誠動人。更妙的是,這屆學生將在今年畢業,成為香港第一批本地培訓的獸醫。

很多教授也分享自己的故事,包括他們成為獸醫的原因,來香港工作的理由,愛上這行業的動力。對我來說,我也是初次聽他們這些分享,原來各人都有一個特別故事。我們有一位馬外科醫生,他幼時想成為騎師,但十幾歲時越長越高大,決定將對馬匹的興趣轉化成當馬匹獸醫的動力。另一位教師從小迷戀青蛙和爬行動物,現在是一名珍禽異獸專家。

連我們的自家獸醫也踴躍分享,一位現於城大農場照顧乳牛的獸醫講述自己早年讀獸醫時,因為在農場工作而對農場動物深感興趣。而另一位獸醫則分享動物屍體如何娓娓道來動物生活史,她現在成為一名專業病理學家,每天將這種天賦用於學術。最後,我們聽一位在伊朗長大的流行病學家發言,他的工作足跡遍及世界各地,橫跨羅馬的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到加拿大的養魚場。

獸醫業絕對是給你最多職業選擇的專業之一,隨着食品生產和動物健康成為與人類生存相關的重要領域,獸醫的影響只會越來越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