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1-05 04:30:36
日報

珍寶海鮮舫再現江湖

分享:
珍寶海鮮舫再現江湖

珍寶海鮮舫再現江湖

好友潘麗瓊自從離開傳媒,不作人物專訪後,近年落力大搞微型藝術,新登場《小香港.大節日》微藝展展出近六十件微型藝術展品,當中有十件為新作,最矚目是全長1.5米的《珍寶海鮮舫》,細緻程度令人驚訝。據藝術家蔡碧龍及何國添說,四年前已打算把這艘曾經是世界最大的海上食府變成微縮作品,更在2018年12月18日的聖誕節前一個星期作實地考察,影了幾百張相,包括許多不起眼的細節,例如海鮮舫背後的大廚房等,又拿到建築圖則,才令四年後的今天,有足夠的資料復現《珍寶海鮮舫》。不過,當時有感全船雕欄玉砌,工程浩大,令創作計劃擱置。直至去年中珍寶意外地長埋海底。兩位藝術家感到心痛惋惜,於是不畏困難,立即趕工,最終趕及今次展覽展出。
 

Ad Block

《珍寶海鮮舫》燈光璀璨,復現「歡迎光臨」招牌、接駁碼頭、大型魚缸、望入大堂有龍椅和宴席,大門前還有《食神》的經典人物——周星馳和谷德昭。藝術家憑記憶重現四年前的珍寶,加入聖誕老人和聖誕女郎,非常搞鬼!

其他精品,包括展現上世紀戰前風情的《遺忘的時光—1930》,是蔡碧龍及何國添根據歷史的照片製作,還有洋溢着聖誕氣氛的作品,如《五星級自助餐》、《聖誕大餐》、《路易絲.馬丁西式珠寶店》等,連同展現舊時代小朋友抱着老夫子漫畫「飛髮」的《巷仔理髮店》,及以九十年代為背景的《金多來商場》等,參觀展覽恍如走入時光機,穿梭新舊和東西薈萃的香港。展覽在荃灣如心廣場舉行,即日至今年2月19日免費開放參觀,大家值得一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