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02 04:30:22
日報

由新的起點跨步前進

分享:
am730

由新的起點跨步前進

《AM730》最近喬遷之喜,搬到黃竹坑新的辦公樓。此刻,正是龍年快到的時候,不妨隨俗和應節,給《AM730》諸君友好和讀者們送上一首詩,祝賀大家在新的年頭、新的起點、新的時代裡跨步前進,再創一番佳績。詩曰:
    AM 晨露透山峰
    7色雲霞映艷容
    3春百業騰龍氣
    0活永恆聚寶風

這首詩有點古怪,把中文、英文和數目字混在一起,不倫不類,有失大雅詩風。但我經常想,如果連詩詞歌賦也不敢嘗試創新,那麼,話劇、讀劇、小說、電影以至其他文藝作品,豈不是更多禁區?其實無所謂啦!反正我經常在胡思亂想之中就有很多遊戲之作,藏頭露尾,任由猜度,雅俗共賞。今次把《AM730》潛藏在詩中每句的第一個字裡,也是偶拾之作;既然喜事臨門,那就作一些隨緣的祝願吧!

不過,寫這首詩也要多謝老婆大人,因為我們有時一起行山,迎着雲霞,心境開朗;我有時偷偷地從側面拍下她的臉和輪廓,正是「7色雲霞映艷容」。這一情景忽然湧上心頭,於是轉送給《AM730》。

已忘了我和《AM730》在甚麼時候結緣的,在這裡寫專欄或者可以形容為「始於遠古年代」。為甚麼這種緣分能延續至今?也許各方友好和讀者已經給了答案:《AM730》能夠堅持客觀、平實、多元化和接地氣。這也是「合情、合理、合法、合策」的「四合院精神」。我不是吹捧,也不懂吹捧,更不想吹捧,只是有碗話碗,有碟話碟而已。眼前的路仍需一步一腳印地走,我相信《AM730》同寅仍會踏實地跨步前行。

剛才說過,《AM730》在新的年頭和時代搬入新址,各位必須強身健體,持恆致遠。那麼,黃竹坑的新家就是一個好地方;只要乘地鐵,一個站就到海洋公園,然後經過臨海的苗鍾徑跑往深水灣,再沿着恍似踏浪而行的麗海堤岸路,跑往淺水灣,確是理想的短距離運動。

以我不合格的速度,由深水灣到淺水灣快跑八分半鐘,慢跑十五分鐘,漫步行則是無限分鐘。《AM730》有不少跑步高手,要完成這段「小兒科的路」實在輕而易舉,來回不需一小時。總之,路在腳下,無論是真實的路,還是事業的路,也可爽步前行,跨越千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