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4-16 04:31:47
日報

發揮巾幗作用,愛國愛港愛家

分享:
發揮巾幗作用,愛國愛港愛家

發揮巾幗作用,愛國愛港愛家

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也是香港邁向由治及興極為關鍵的一年。國家正以堅實的步伐向前邁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香港社會各界也在拼經濟、謀發展,全面開啟新篇章。新形勢當有新作為,廣大婦女更應發揮「半邊天」作用,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香港繁榮穩定貢獻巾幗力量。

愛國是應盡義務。習近平主席始終關心著香港發展和香港同胞福祉,始終牽掛著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一系列戰略決策和重大部署,不斷推進「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引領香港書寫出同祖國一道走向偉大復興的宏闊篇章。每當香港遭遇困難,祖國總是第一時間鼎力援助。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的命運從來同祖國緊密相連。歷史和現實再一次充分證明,偉大祖國永遠是香港戰勝一切風險挑戰的堅強後盾。熱愛祖國是每一個香港同胞應盡的義務。愛國情懷,民族認同應是根植於血脈、銘刻於骨髓的深厚情誼。

愛港要有新作為。3月19日,立法會這天以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這是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又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標誌著香港特區有效落實基本法第23條規定的憲制責任,築牢了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的「防護牆」,將以高水準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香港由治及興的前景更加光明。香港女性佔整體人口的54%,在專業界、工商界、政界中的女性比例也非常高。他們立足崗位,熱心參與社會事務,在各領域積極作為,是創造新質生產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巾幗力量。

Ad Block

愛家發揮獨特作用。要發揮好婦女獨特作用,做好家庭家教家風工作。發揮婦女在弘揚中華民族家庭美德、樹立良好家風方面的獨特作用,這關係到家庭和睦,關係到社會和諧,關係到下一代健康成長。要自覺肩負起尊老愛幼、教育子女的責任,在家庭美德建設中發揮作用,要發揚中華民族吃苦耐勞、自強不息的優良傳統,追求積極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以小家庭的和諧共建大社會的和諧,促進形成良好社會風尚。

隔周二刊出 作者為北京市婦聯執委、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副秘書長 周倩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