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26 06:00:00

白種人在發展上的確領先

分享:

昨文指出:白人自以為高人一等的想法由來已久。這也難怪白人有這樣的想法,因為近來的歷史有大量證據顯示,白種人無論在政治、經濟、以及文化上都發展得比其他種族先進。
 

這可不只是論者的感覺,而是不同種族交手之後的客觀結果。十六世紀初,歐洲人開始透過航海去探索歐洲以外的世界。發覺所到之處絕大部分都比歐洲落後,以致幾艘船從歐洲帶來的物資,一支幾百人的軍隊,已可輕易把歐洲以外的國家征服。不但對付小國時如是,對付中國與印度這類東方大國,亦不用增加太多的兵力。歐洲人在勞師襲遠的情況下,一樣能夠以少勝多,怎會不沾沾自喜,看不起被他們征服的民族?


英國只是一個歐洲的島國,就能夠把世界大部分地方變成他的殖民地,變成日不落國,叫英國人怎不自負?其他實力不如英國的葡萄牙、比利時、荷蘭等,一樣可以在世界各地,建立比本土面積大數以倍計的殖民地。


歐洲的白人是憑甚麼有這麼突出的表現的呢?表面上可以看到的,是歐洲人知識比較豐富,科技比較先進,所以有更高的生產力。他們船堅炮利,擁有更多物質力量。自然可以壓倒那些領土大人口多,但在以上各方面都比較落後的國家。


再深入一點去看,歐洲文明重視個人價值與對真理的探索。這些都有助歐洲國家建立相對有效的政治制度,以及有利於科技發展的社會文化。


對個人價值的重視,才會立法保護私人產權,才會衍生出市場經濟。另一方面,對個人意見的重視,亦會促進會議程序的制定,因而發展出民主憲政。而對真理的探索,則會發展出優良的教育系統,令科技上不斷可以有突破。至今為止,有九成以上的諾貝爾獎項是落在美、英、德三國人的手上。可見白人的確在科技發展上遙遙領先。


那白人是否真的天生比其他人聰明,以及擁有更高的發展潛能呢?我相信有不少白人至今仍是這樣想的。只是近年西方先進國家為了在全球推行他們那套體系時,為了避免引來其他國家的抗拒,所以才強調種族平權,不容對其他種族有任何歧視。這才導致宣揚白人優越主義變成政治不正確。

Ad Block


早前,有DNA之父之稱的諾貝爾獎得主James Watson,就因發表黑人的DNA會導致他們的智商不如白人的意見,而被他自己有份創立的冷泉港實驗室取消所有名譽,還指他的言論沒有科學根據。James Watson是DNA專家,DNA的雙螺旋結構就是他有份揭開的。


我不傾向因他的言論政治不正確,就否定他的觀察。我相信,不同的民族因生活的環境不同,而在發展上有一定的差異。這是客觀事實,不容我們隨便抹殺。我不敢肯定,這種發展上的差異會否影響基因,而基因又掉過頭來影響發展。真正的情況應該怎樣,只能依靠科學研究來探討,而不應由政治理念來設限。我反對極端的白人優越主義,但可以接受種族在發展上確有差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