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8-25 04:31:42
日報

盡收、盡做

分享:
盡收、盡做

盡收、盡做

說起喵坊Mil Mill,不少香港人都有所認識。說實話,香港過去幾年飲品盒回收習慣的建立,尤其是學會把飲品盒洗乾淨、清除膠蓋飲管等的清潔回收,Mil Mill實在歸功不少。以往飲品盒一般不能回收,因為當中夾雜了塑膠、鋁箔等雜質,但Mil Mill利用高濃碎漿機,將纖維同鋁塑膠分離,製成紙漿,再造成抹手紙及包裝用紙等。Mil Mill的出現,令到本來每天運到堆填區的三噸飲品盒及十多噸雜紙,獲得重生的機會。

Mil Mill位於元朗的廠房營運了接近四年,現址因為租約期滿,創辦人葉文琪Harold正忙於搬遷,預計現有廠房於九月底會停止運作。但新廠房由於搭建機械需時,估計到今年年底才可以投入打漿。新舊廠房交接的頭兩個月,Mil Mill會繼續回收市民給予的飲品盒,儲存於新廠,直到打漿機到位便全速運作。新廠房位於粉嶺,比舊廠房面積大兩倍。現時Mil Mill每日大約處理兩至三噸的飲品盒,Harold期望新廠的第一年處理量可以增加最少一倍。廠房大了,燈油火蠟也自然貴了,Harold也會開拓不同的項目,希望盡用廠房的產能之餘,也可以攤分成本。其中Mil Mill回收飲品盒時剩餘的鋁塑,過往一直無法處理,在新機械的配合下,可以把它們再造成板材,供搭砌傢俬使用。此外,Mil Mill一直落力推廣的回收教育,也會擴大規模,讓更多香港人認識和建立回收文化。

講開Mil Mill在推動回收方面的工作,可說是不遺餘力。數月前它們推出了「喵巴士」(圖),走到不同社區、不同屋苑,除了繼續回收飲品盒外,亦聯同各社企及慈善機構,回收不同物資,例如回收書包波鞋,轉贈至本地有需要人士以及其他國家貧困山區的小朋友。其實這些都與Mil Mill的本業無關,不過Harold認為既然巴士入到屋苑,何不盡量發揮其功能?或者就是這種幫得就幫,做到盡做的精神,令Mil Mill至今仍落力為香港的環保回收貢獻力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