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23 04:31:53
日報

眾毛攢裘

分享:
眾毛攢裘

眾毛攢裘

我們對原始人外觀的想象是:披著獸皮毛裘,孔武有力地拿著棒槌,隨時準備獵殺野獸。不管這刻板印象是否事實,人類最早的衣裳是獸皮制成的毛裘當無異議。幾萬年來人類宰殺動物,吃其肉和內臟、骨骼製成工具、皮毛編織成衣服禦寒,正是物盡其用,一點都不浪費。

不過到了現代,動物權益概念興起,殘忍殺害動物只為取其皮毛的行為被嚴厲譴責。加拿大的海豹幼崽獵殺行動曾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和反對,使得許多國家禁止海豹皮毛的使用和交易。

高貴美麗的皮草成為了破壞環境、損害動物權益的象徵;每一次的皮草展都能看到動保分子抗議的身影。不過皮草業界也在與時俱進,把環保、可持續發展和文化傳承這些世代新概念灌注到皮草裏。

首先皮草的原材料是天然和可持續發展的物料,不是化學合成品,生產過程中對環境的污染很少。其降解時間亦遠比化纖衣物短。純天然及可持續發展的環保禦寒毛皮衣物,保暖效果卓越之外,可長時間重複使用和改造;其極低碳排放和能快速分解,而成為對地球傷害較少的選擇及最環保的冬天衣物。不少寒冷地區的人至今仍必須靠皮草帽子和皮草衣物來度過寒冬,難以被取代,是以毛皮市場近年在東盟及中亞地區的需求仍持續上升。

皮草原料任何時候都能改造再生。一件皮草最少可穿十年,款式不合時宜時更可隨時升級改造,甚至成為一種世代相傳的古著文化。

反觀現在的快時裝只穿一兩次就扔掉廢棄,快時尚的普及導致全球每年近9,200噸紡織品被棄置,而化纖衣物所需的降解時間比皮草多近500年。哪種時尚對地球傷害更大,非常明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