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1-30 04:30:18
日報

睇騷唔影相,可以嗎?

分享:
台灣天團蘇打綠

睇騷唔影相,可以嗎?

台灣天團蘇打綠3月底將在香港紅館開演唱會,由於今次是成團20周年,別具意義,三場門券已火速售清。今趟蘇打綠的香港演唱會,有一特別之處,是樂迷在網上購票時,特別標明觀眾看蘇打綠演唱會時要注意的事項,詳盡列明有五點,包括嚴禁錄影、錄音、拍照和直播;演出時要把手機關掉或校至靜音模式,也不能開手機燈;禁止帶螢光棒、燈牌、閃光頭飾和橫幅等應援物品,也不准帶手帕、哨子和加油棒等會製造聲響的物品,違者會被沒收。這些規條,也列明在蘇打綠的FB中。

如果一直有留意蘇打綠,便知道他們不是第一次有這些規矩,蘇打綠演唱會向來不准拍照和揮動螢光棒,主音青峰更多次在台上發炮。16年蘇打綠在香港亞博演出,青峰發現台下有人拍照,即不滿說:「人在做,青峰在看,你們一直拍,印堂就會發黑,運氣就會不好。」也曾試過在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結束後,青峰在FB發文表示假若以後仍然有人在演出期間拍照,他就不會演出安歌部分。

蘇打綠不是唯一對演出期間拍照反感的藝人,早在88年,美國女歌手Whitney Houston在香港紅館開個唱,當她發現有觀眾拍照,竟走落台問他是否想合照,引他舉起相機,然後拿走對方相機,交給保安拆菲林。張學友07年在紅館開演唱會,也曾試過禁止觀眾拍照,現場保安見到觀眾舉機,即會上前阻止。

但現在看演唱會,用手機拍照和錄影已是常態,影完相立即在IG和FB打卡出po,更甚是有人會在社交媒體直播,由開場一刻,直播至散場,千辛萬苦買了一張演唱會門券,入場後竟然是通過手機屏幕去看,這做法確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我甚至親眼目睹過在CIockenflap的演唱會,有人在我前面行過,忽然停下來背對台拍了一張相,然後便立即離開,這些人純粹為打卡而打卡,根本不是看演唱會,只是想告訴別人我在看演唱會。

蘇打綠於16年在香港亞博演出,嚴格執行禁止現場拍照和錄影,事隔八年,蘇打綠再在香港開騷,社交媒體發展得更厲害,蘇打綠3月的三場紅館演唱會,他們究竟如何應付現世代人的打卡慾望?青峰會在台上喝止拍照幾多次?究竟誰勝誰負,該是這次演出的另類看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