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8-10 04:30:00
日報

神奇小子的快樂啟示

分享:

「我知,我起步慢,但呢個就係我點解一直要去追,去衝嘅原因,同我條命一樣,我係喺後面追上嚟!」這是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的主角蘇樺偉,被教練多番要求重回起跑線練跑,練得發脾氣後的說話。很榮幸有機會得到「盲人輔導會」的邀請,參與這套電影的口述影像。為了做好這份工作,重複看了電影多遍,每次觀看也淚流滿面,所以錄口述影像時要控制情緒,因為蘇樺偉和蘇媽媽的故事實在太感人!他是香港的殘障運動員,多次在殘奧運動會中為香港爭取多屆金牌,2016年退役,結束21年的運動員生涯。一般運動員在香港生活也不容易,更何況他是位天生痙攣的人,生長在基層的家庭,醫生診斷他連揸筷子和走路也困難,要靠助聽器才聽得清楚。意外地媽媽發現了傷殘人士體育會,在教練的特訓下發掘了他的跑步天分,得到了驕人的成績。然而就算他在背後如何努力,在頒獎台的光輝只是一剎那,媽媽為了讓她專心跑步要打多份工,政府每月資助傷殘運動員的津貼只有三千元,為了家計他曾放棄跑步,做個月入七千元的速遞員。 他是個典型輸在起跑線的人:窮、殘障、學習困難,可以認命,但卻奇蹟地後來居上,發揮自己的潛能!

後來居上的力量是怎樣煉成呢?一定是做他最愛的事:跑步,他就全力以赴去做到最好!電影除了勵志,也希望大家在這個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中找到快樂。對蘇樺偉來說跑步是快樂,對我們來說又是甚麼?這是個曾經一度困擾我的問題,我曾經以為滿足物質的慾望會快樂,但原來只是剎那虛榮的興奮;能有人愛是快樂,但沒有人愛呢?經過歲月的洗禮,開始領悟快樂就是擁有平靜的心境,懂得用欣賞的角度去看當下。我,是否開始開竅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