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9-29 04:30:43
日報

突破同行五十載

分享:
青年發展

突破同行五十載

近年青年發展成為本港重要議題,政府就提倡《青年發展藍圖》,針對學業、就業、創業和置業制訂政策,協助年輕人解決「四業」問題。

談到青年的身心靈發展,靠藍圖之外,更要靠自身。不得不提在七十年代初成立,由蘇恩佩及蔡元雲共同創辦的突破機構。突破以基督信仰為基礎,希望透過出版、輔導、研究、營會等多元化事工,幫助青少年發掘潛能和探索真理,藉以培育廿一世紀領袖。

Ad Block

書籍是青少年成長的良伴,有時字裏行間的力量,勝於老師家長們的千叮萬囑。知名兒童及青少年文學家阿濃與突破機構同行多年,早於1981年已為《突破雜誌》撰寫專欄;至今合作出版近五十本書籍。近年阿濃鮮有在公眾場合露面,今年香港書展特意現身突破書攤捧場以示支持。另突破今年有九本新書出版,繼續以文字治愈青年。三年疫情令全球處於躁鬱中,突破早前進行調查發現,有五成受訪青年生活感壓力,並傾向壓抑情緒。為協助青年尋找情緒出口,突破去年舉辦超過五十次活動及營會,接觸六千人次。其中已開辦二十年的逆旅先鋒為一年一度的歷奇籌款活動,隨疫情緩和,今年將恢復實體活動,帶領參加者遊歷本地二十個山嶺,體驗如何迎難而上。

我多年前擔任突破義務出版顧問,今年適逢機構成立五十周年,本月初蒙總幹事萬樂人(Joyce)和副總幹事林偉漢(Wilson)邀請,出席慶祝聚餐兼聚舊。作為非政府資助的志願機構,籌款是突破另一重任,機構今年總開支為5,600萬港元,贊助和奉獻約佔總收入四成,各界支援尤其重要。我亦期待突破繼續播種,助青年茁壯成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