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8-01 04:30:09
日報

第二個青春期

分享:
第二個青春期

第二個青春期

上星期在自己的YouTubechannel「彭晴的生活頻道」,有感而發的分享自己在更年期中,生理的影響下連情緒也出現抑鬱:不願外出,對一向感興趣的事提不起勁,無緣無故地落淚,不想見人……收到網友的問候和多謝各位的關心。談私事其實很難為情,正如我上星期說,衰退或衰老的重點是「衰」,哪有人想人知自己是「衰」?所有人都有苦自己知,但原來說出來真的是助人自助。

很多網友的分享是生理的徵狀,無端的潮熱、汗出、頭暈、頭痛、尿頻。有位網友說「上班時因突然潮熱無法集中,尤其在開會時很尷尬。」生理的不適絕對影響心理,普遍的困擾是失眠,整晚的睡眠質素差,怎會有好心情?精神難集中、情緒起伏不定、無活力、焦慮、不安、敏感、記性差等。這種狀況也不是女人獨有,有位男網友承認有相若的更年期徵狀;更有人說抑鬱得想了結自己!一不離二,身心不好受的更年期,遇上子女的青春期,家中父母的老年期,累積的壓力如駱駝背上最後的一根稻草……

Ad Block

曾走過的同路人道出怎樣走過的路,有鼓勵的作用;經歷中的知道不孤單,有共勉的效果外,讓另一半清楚她們的苦處,能互相體諒。她們都分享服用維他命B雜、月見草、做運動、聽音樂等來紓緩。生活中一點一滴的積壓,若感到困擾,希望找人傾訴。要是你就是這個人,就做個好聽眾陪伴在側,要哭就哭,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且也不一定要努力來面對。

電影《Barbie》中,最後的一幕都去睇婦科啦!我有的,她也有;我經歷的,她一樣有!這是第二個青春期,又是另一個成長的階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